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29

*所有作品看这里



尽管齐铁嘴通过了那个张家人的考验,可是张启山仍然没有醒来的迹象,三人鼓捣了半天,居然凌空飘来一个棺材,里头竟然躺着一个和张启山一模一样的人。张日山想起曾经听说过的换血救人之法,便提出要试一试。齐铁嘴想着死马当活马医,便将张启山和棺材里的人一起放到了石台上,割开两人的手腕叠放在一起。

齐铁嘴与霍承宁半跪在石台边,连大气也不敢出。张日山解释道:“张家人血液特殊,通过置换全身的血液,可以克制心魔,保护心智。至于为什么……没有人知道。”

齐铁嘴试探着拉住张启山的手,心疼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千言万语都像堵在了嗓子眼里。他深吸一口气,将头抵在了与张启山交握的那只手上,轻声道:“张启山,你万莫交代在这儿啊,我要是扶着灵回长沙,我齐家八爷的面子还要不要了?”他缓了缓,又道,“佛爷,你说过的,你要找到另一只二响环凑成一对再送给我的,我等着呢……”

一旁的霍承宁咬着下唇不敢哭出来,只能盯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张启山,眼神片刻不离。

忽然,“八爷你看!”

听闻霍承宁一声惊呼,齐铁嘴匆忙抬头,只见张家棺材里的那个张启山原本红润的面色渐渐灰暗下去,而张启山自己苍白的嘴唇却开始泛起血色,而那边的张启山的身体突然变成一缕金色的轻烟消散而逝,可是张启山仍然没有醒过来。

齐铁嘴心一沉,为什么佛爷还是没有醒?他们还有什么事没有做吗?

霍承宁背过身去擦掉眼泪,犹豫道:“这里这么多棺材,我们再找找还有没有和佛爷长得一样的人吧?”

齐铁嘴点了下头,于是张日山便站了起来,和霍承宁开始一人一边查看起那些棺材来。其实霍承宁心知自己对张家没什么了解,无论做什么都可能是毫无意义,只是她觉得自己必须要找些事做,不然就要崩溃了。她不经意地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一个棺材,顿时僵住了!

这里有个和张日山一模一样的人!

她下意识地回头去找张日山,待到看见活生生站在不远处的张日山时才缓下了神,她抚了抚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位置,安慰自己道,既然这里会有一个棺材里躺着“张启山”,那么有一个“张日山”着实也不奇怪。

这时,张启山浑身一抖便惊醒过来。齐铁嘴万分惊喜:“佛爷!你醒了!”

张日山与霍承宁闻言赶紧跑过去。张启山只觉得自己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长到他差点想不起来梦起于何时,他的眼神渐渐清明,环视了一下四周就隐隐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反握住齐铁嘴的手,十指牢牢相扣,挣扎着将自己撑起来:“赶快离开这,不要留在这里。”

众人也知道这里不宜久留,齐铁嘴与张日山将张启山从石台上扶起来,几人便向门口走去,霍承宁快步上前推开了门,之前在门口和他们说话的那人仍然坐在那里,姿势丝毫不变。

那人慢慢抬起头,似乎是在审视着张启山。

张启山此时已经完全清醒过来,道:“谢谢前辈的救命之恩,我定会谨记祖训,不负张家。”

那人深深地看了一眼张启山,抬起手随意一挥示意他们可以离开了。张启山率先转身便走,其余三人便也跟了上去。

他们走出张家古楼时回头看了一眼,顿时一个激灵:这个原本以为没有人住的古旧宅子此时竟然上上下下都点起了灯,甚至还有好几个人影走动。齐铁嘴下意识躲到了张启山身后,张启山反手揽住他,神色倒是不带一丝惊讶。

“走吧。”张启山牵着齐铁嘴走出了张家,霍承宁和张日山跟在其后。

他们一走出来,张家大门就自动关上了。齐铁嘴皱着眉头:“佛爷,刚才那里面都是什么东西啊,怎么会如此诡异啊?”

霍承宁方才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果然张家怎么会没人了呢?他们自从进入张家生死线……不,也许在更早之前,他们的一举一动便落入了张家人的眼里,所以会有人帮他们,所以会有人引领他们进入那座古楼。

霍承宁心中有种预感,以后可能还要和这群奇奇怪怪的张家人打交道呢。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