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年生/KA】《寻光》(一发完)

*所有作品看这里

*短篇一发完,不知道算不算意识流



Kongphop记得面试会那天他原本是想临阵脱逃的,对工程系异常反感的他却在那时偶然认识了一个学长。尽管尚不知道学长的名字,可是有一颗名为悸动的种子似乎在他心里落地生根了,时时刻刻挠得他心里发痒。


学长叫Arthit。Kongphop结束第一天的新生训练以后,走出礼堂望着天边那抹夕阳的残红,太阳是不可能追到的,可是近在咫尺的学长……应该可以试一试吧。好像种子发芽了,他笑了一下。


炽热的午后阳光烧灼着新生们的背,汗水一遍遍湿透运动衫的背面。可是Kongphop倒是不觉得热,学长可是直面着太阳的呢,他想,学长会不会晒伤呢?植物要有光才能进行光合作用,他在心里微笑,他想把自己的心给学长看,让学长知道,自己的心上有一片写着他名字的叶子。


Kongphop坐在礼堂外面的台阶上,望着天上的星星叹了口气,看不见太阳的他颇为惆怅。这些天每一次与学长的交流都像是给那颗种子浇了水施了肥,原本稚嫩的新叶越发茁壮成长了,可是这一切,学长都不知道。


雨中那个奔跑的身影在Kongphop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辗转一夜未能入眠的他终于找到机会能探望卧床的Arthit。看着坐在床上乖巧喝粥的学长,Kongphop突然觉得心颤了一下,他惊讶地发现一个小小的花苞从叶子中间伸了出来,


Kongphop摸了摸左手手腕上的细绳,毫不犹豫地把刚拿到的齿轮交给了学长,他看着一脸惊讶的Arthit,眼中闪动着光芒。他期盼已久的花苞终于在这一刻绽放成了一朵金黄的向日葵,欢快地迎向面前的太阳。


忍住,不要多说一个字。Kongphop面对着不断向他搭话的Arthit,用上了全部的自制力才没有让自己冲上去抱住他,他也不敢多说,害怕下一秒告白就会脱口而出。失去了赖以生存的阳光,向日葵逐渐枯萎。


心花怒放的Kongphop缠着Arthit撒娇,被拒绝了也依然不放弃。怎么会放弃呢?他刚刚得到Arthit的答案啊。那一吻犹如久旱后的甘霖、犹如阴雨连绵后的艳阳,向日葵瞬间像得到长久的精心照料一般焕发了生机。


Kongphop经常会看着Arthit就笑了起来,被问到也只会摇头不说话。他怎么会告诉Arthit有一朵向日葵拥有一个永远不会下山的太阳呢?不过,他想了想,还是一本正经地对Arthit说道:“向日葵的意义是追寻太阳,我的意义是追寻着你。”

 


==END==


评论
热度 ( 20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