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33

*所有作品看这里



转眼又是一年,正值春夏之交的长沙风景极好,霍承宁拿起面前一件青花瓷盘一边把玩一边对身边的莫测说:“外头天气不错,不出去逛逛吗?”

尹新月的表妹莫测是半年前来的长沙,留洋回来以后被安排进了北平的大医院工作,因为实在受不了处处受家里限制的生活,索性离家出走逃到了尹新月那里。尹新月拿这个表妹没办法,只好写了封信又派人将她送到长沙托霍承宁照顾,两人倒是相处的不错。

莫测想了想:“我要去城外一趟,听说城外有个村庄爆发瘟疫,如今天气越来越热,万一蔓延进长沙城可就不好了。”

霍承宁皱眉:“你们医院没有别人了吗?怎么让你去?”

莫测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主任不让任何医生过去,所以我才想去看看。”

“我派人送你过去吧,万一有什么事也好及时回来。”霍承宁劝道,她身为现代人,对瘟疫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和对这个时期医疗水平的不信任。

莫测笑了笑:“没事的,我只是去看看,很快就回来。”

谁知,很快就回来的莫测竟然失踪了两天。

 

焦急不已的霍承宁一面派人去城外查探,一面去找了张启山,和他说了莫测失踪的事情。张启山听说后也重视了起来,毕竟他还欠新月饭店一个人情,总不能对人家的表妹不闻不问。于是他索性带着张副官亲自去医院和城外查了一遭,没想到这一查竟然查出了黑乔寨和日本人的关系。

张启山将莫测村民手中救回来,却对她身上的病束手无策。齐铁嘴花了一整天翻阅典籍,总算是找到了救人的方法,只不过……

“佛爷你看,吴老狗家的狗……”齐铁嘴扁了扁嘴,“前两天我刚人家吵完架,我现在过去求他,他肯定不会把狗给我的!”

张启山挑眉:“我就知道你这张嘴啊,迟早会坏事,是不是?”他伸手按了按他家八爷温暖柔软的唇瓣,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他宠溺地看着齐铁嘴纠结的模样,笑道,“咱们只能直接去拿了,准确的说,是偷。”

齐铁嘴讪笑道:“那这样,我负责拖住吴老狗,你呢负责偷,怎么样?”

张启山反对:“我负责拖住吴老狗,你负责偷。” 见齐铁嘴还要分辩,张启山索性不由分说地按住他的嘴,“就这样。”

 

狗是偷回来了,狗黄取出来了,莫测的病也治好了,齐铁嘴去五爷那时被冷嘲热讽一番但也算是把狗安然无恙还回去了,可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还没有做——查出这怪病的根源。

不过很快,张副官就查到第一个染上怪病的人是洞庭湖的贩鱼人,并且这个病也的确是从洞庭湖附近传播开来的,黑乔寨本就离洞庭湖不远,那个村子里的人又口口声声说什么“黑乔大仙”,黑乔寨和这个怪病一定脱不了干系。

齐铁嘴皱起了眉头:“黑乔人还真是阴魂不散,上次被白乔打得那么惨,居然还想靠日本人翻身?佛爷,你说我们要不要去找大土司问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啊?”

张启山摇摇头:“黑乔如今有日本人撑腰,白乔不见得愿意掺和这趟浑水。”

齐铁嘴沉吟了一下:“也对,毕竟黑乔人手里有日本人最想要的第三块陨铜……佛爷!咱们可不能让他们得到陨铜啊!还有他们那个实验……”

“这是当然,实验、陨铜,日本人一个也别想要。”张启山说得掷地有声。

 

张启山带着张副官去了趟洞庭湖,却在一家客栈里发现许久未在长沙城露面的陈皮竟然在和黑乔寨首领会面。跟着陈皮进入冰窖的他们却不慎落入陷阱,张启山差点冻死在冰窖里,幸好被张副官救出来后便遇上了匆忙赶来的二月红和村民,这才捡回一条命。张启山醒来后和二月红到达了黑乔寨意图查清陈皮的阴谋,然而陈皮阴狠至极,将他们关进了地牢。张启山带着村民逃出地牢后再一次碰上了追赶而来的陈皮。

凡事一旦与日本人搭上关系,必然不会是好事,更何况这一回日本人除了黑乔寨,还找来了陈皮。张启山看着二月红与陈皮这对曾经的师徒如今成了剑拔弩张的仇人,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个陈皮,真的与九门离了心了。

张启山已经查到了日本人的阴谋,陈皮自然不可能将他们放走。可是纵然陈皮有心要拦下他们,可是二月红毕竟是他师父,两败俱伤一般的打斗自然还是二月红占据上风。可是此时竟然让他们意外得知了当年二爷夫人生病的真相——竟然就是因为陈皮送给丫头的一个簪子。

陈皮当年心心念念要讨好师娘,去集市上寻了个样式稀罕的簪子,却不成想因此酿成大错。张启山回来以后便将这事告诉了齐铁嘴,齐铁嘴唏嘘了半天,最后也只能感叹天命无常。



==TBC==



过渡章大概有点无聊,下一章继续走情节么么哒!

大概还有三四章就会完结了,惊不惊喜?

评论 ( 1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