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千指大人x你】闻声识情(一发完)

*所有作品看这里


“吵死了!”
“整天弹弹弹,有什么好弹的啊!”
五岁的你拉开窗子对隔壁喊道,正准备睡午觉呢就被隔壁传来的断断续续的古筝声吵得翻来覆去,脾气自然不会好。
筝音断了一瞬,继续响起。
没完没了了还?
“砰砰砰!”你找到家里一个不锈钢盆,开始怒砸窗框。
隔壁练古筝的人终于受不了了,探出头来的女孩子眉头一挑:“有本事你也弹一个。”
你第一次见到这个新搬来的邻居,竟然愣了一下,其实胆子不太大的你嗖的缩了回去,迅速关上窗跳进了被窝里。不一会儿又坐了起来,会弹琴了不起?弹就弹呗!

这就很尴尬了。
你被妈妈送到老师家时正巧遇到同样下了课出来的那个隔壁女孩子,你们俩的乐器老师居然是同一个。当然彼时的你是不知道何为尴尬何为冤家路窄的,只觉得“怎么又是你”。
两家的妈妈倒是热情地打起了招呼:“你们家瞳瞳也在这学琴啊?”
“是啊是啊,你们家的也学古筝吗?”
“不是不是,我闺女学古琴的。”

“音错了。”王如瞳停了下来,声音仍然不急不缓,好像下周就要上台可还没磨合好的不是你们两个一样。
你烦躁地拨了下琴头的穗子:“你嫌我笨就和老师说换人好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王如瞳顿了一下,扭头看着你,“……你又不笨。”
你眨了眨眼,心里生出了些没来由的雀跃:“我们再来一遍吧。”
事实证明你们老师的眼光很好,琴筝合奏的《春江花月夜》赢得一片喝彩。听到你们得奖后,你跳起来抱住了身边已经比你高出快一个头的王如瞳:“第一名!”
王如瞳一把接住你,唇角轻轻扬起:“嗯。”

“这个是你吧?”你凑到王如瞳身边,把手机拿给她看。屏幕上是B站一个视频的画面,一双漂亮的手按在古筝的琴弦上,左手戴着一个滴胶戒指,只是并没有出现up主的脸。
素来淡定的她竟然有点不知所措:“你怎么看出来的?”
“废话,我天天和你练琴,你的手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好吗!”
王如瞳飞快地笑了一下:“那你觉得怎么样?”
你托着下巴看她,小心翼翼地没有碰到她的古筝:“又是民乐又是二次元,我觉得很好啊。”
“你不觉得奇怪吗?”
“不奇怪啊,有什么奇怪的。”你伸手拿起古筝调音用的手扳把玩,“你喜欢就可以了,再说你弹的那么好,肯定会火的!”
王如瞳的笑容持续的更久了。

比你大一岁的王如瞳上了音乐附中以后,你们除了寒暑假就没时间在一起练琴了。寒假你背着琴包去隔壁找她时,却看见古风造型的她出神地望着窗外,手中还紧紧地攥着戒指,架着的手机还在录像。
你放下包,轻轻走过去,蹲在她身边,从她手中拿出戒指又给她戴了回去:“千指大人,再弹一遍春江花月夜吧,我们一起。”
她怔怔地看着你,忽然伏在你了你的肩头,只有颤抖的脊背暴露了她在哭的事实。
你第一次看到她哭,并且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你坐在国家大剧院中,看着追光灯下的她,酣畅淋漓的一曲结束后她扬起了头,笑得那么畅快,那么满足。你擦掉眼角的一滴泪,和身边的人们一起站起来为她、为民乐团鼓掌。
好想未来能和她一起站在那个舞台上啊。
当然这个梦想最后是实现了的。

先后考进音乐学院的你们俩在民乐团里可谓如鱼得水,在B站上越来越出名的千指也开始了在学校里也会被认出来的日子。
你开始有些莫名的不安。
直到有一天陪着她去漫展的你看到一个小粉丝举着“千指大人求嫁”的灯牌,你终于明白了什么。
你在后台拉住了王如瞳,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问道:“千指大大,艹粉吗?”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王如瞳愣在了那里,你也是。
不不不你不是想说这个的。你颓然低下头,觉得自己不如挖个洞钻下去算了,此时却听得一声熟悉的轻笑,随即便落入了一个温暖柔软的怀抱,耳边传来一句:“好啊。”



==END==



千指真的好撩啊,弯成蚊香!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