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35

*所有作品看这里


“日本人的胃口真是不小。”齐铁嘴看完日本特务的供述,转头看向张启山,“咱们怎么办?”

张启山不在意地摇摇头:“来一个杀一个。”

齐铁嘴有些不赞同:“眼下这么做约莫可以,可是万一有漏网之鱼怎么办?长沙古墓那么多,不能让日本人将目光盯在九门上头啊!”

张启山却是比齐铁嘴想的更长远一些:“日本人派人接近九门,怎么可能只是为了墓里头的宝贝?”

“什么意思?”齐铁嘴愣了一下,“难道……”

张启山看了他一眼:“只怕日本人是想要掠夺尽中国的文物,然后便能毫无顾忌地入侵了。”

果然是这样啊,齐铁嘴有些忧心忡忡。张启山见状便凑过去安慰他:“日本人定然是因为田中良子已死,又没有其他情报来源,才会用这种方式接近九门,只要九门中人能提高警惕,出不了大事。”

齐铁嘴叹了口气:“即便出不了大事,肯定还是会有麻烦……”

“那就把那些事都交给我。”张启山打断了他,“有我在,决不允许日本人染指长沙半分。”

不出张启山与齐铁嘴所料,九门中陆陆续续发现了几个意图不轨的人,无一例外皆是日本人,入冬后,张日山甚至查到有人偷偷摸摸打探长沙的布防情况。一切迹象都表明,日本正做着入侵中国的准备。

 

这日,正在清点霍家过年所需物品的霍承宁忽然被叫到正厅去见霍锦惜,当她听完霍锦惜的话时陡然一惊:“姨母……”

“你与你姐姐都是这一辈杰出的人才,虽然族中早已将你姐姐定为下一任当家,可是如今霍家也是朝不保夕,万一你姐姐出了什么意外,能当的起这个位子的便只有你一个。”霍锦惜已是极其疲惫,但仍然强撑着将自己的计划缓缓道来,“我是注定要守在长沙的,可你们姐妹俩不是,带着霍家人出去,指不定还能闯出一条生路……”

霍承宁咬了咬牙,向霍锦惜磕了个头便伏在了地上:“承宁绝不离开长沙,还请姨母收回成命!”

“放肆!你连当家人的命令也敢违抗?”霍锦惜极宠爱这个侄女,所以绝不会让她冒险留下来,“年节一过你就给我去北平!”

霍承宁抬起头,眼中沁满了泪:“姨母,霍家可以迁,可是霍家的根始终在长沙,承宁只想留在这里……”

“你是舍不得霍家的根,还是舍不得张家的人?”霍锦惜怎么会不知道承宁的想法,她不反对承宁和张日山在一起,可若是承宁为了张日山连命都不要,她怎么能同意?

霍承宁确实舍不得张日山,但她要留下来的理由却不仅仅是他。承宁犹豫了一下,道:“我……想守着长沙城。”她想守在长沙,她想做她能做的事情,她想……改变一些事。

 

年关刚过,张启山便召集众人开了一次九门大会,向他们说清楚了长沙的严峻形势。九门的三爷与六爷对日本人极为不屑一顾,张启山也不便多劝,反倒是霍锦惜说了一句:“虽说九门势力不小,可终究难与日本人抗衡,万一真的打起来,还望各位当家的小心些,毕竟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众人散去后,张启山拦住了霍锦惜:“霍当家可是已经想好了退路?”

“不瞒佛爷说,确实如此。”霍锦惜笑了一下,“我已经物色了一名晚辈名为仙姑,一旦开战,她就会带着霍家大部分势力北上另寻出路。”

张启山愣了一下,却也没有多说:“我知道了,霍当家慢走。”

得知这个消息的张日山当夜便去了霍府找了霍承宁,想要问清楚她是不是真的要留下来,却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胡闹!长沙缺你一个霍承宁?”张日山闻言便怒了,“你留在这里做什么!”

霍承宁拉住他的手凑近他:“长沙不缺我一个,可是你缺。”她用另一只手抱住张日山的腰,整个人都贴了上去,“我不想离开你,你要是死在这里,我便陪你一起死。”

“你……”张日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胡闹!”

霍承宁撇撇嘴:“你都说过一次了,换个词嘛,比如死生契阔什么的?”

张日山真的是招架不住了,伸手抱住她,将她按在自己怀里,叹道:“我怎么舍得让你冒这么大危险?”

霍承宁把头埋进他胸膛,藏起了自己的眼泪:“那你好好保护我,我就不会有事。”  



==TBC==


听司考直播课前来一发更新,下一次更新应该就是考完试以后了。

不知道首页有没有司考生,大家周末加油么么哒!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