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楼诚】病·娇·美人

*时间线按电视剧来,所以设定是明诚10岁进明家
*阿诚病娇,不病娇=_=


阿诚又病了。


 


儿时遭受的苦难毕竟是摧残了阿诚的身体,到明家都三年多了,每年换季还是会咳嗽,一咳就是一个月,秋季犹甚。明楼把阿诚接进家以后各种好吃好喝地养着,虽说身体壮实了不少,可是这体弱的毛病一直没能好转,非得从夏末第一场秋风吹来时就精心护着,才不至于生病。


 


结果今年天气开始转凉时明镜开始忙起了生意,明楼也在准备去法国的事宜,阿诚从不会想着要照顾自己,所以当明楼发现不对劲的时候阿诚已经病了好几天了。明楼晚上起床喝水,便拿着杯子去了厨房,回来时经过阿诚房间门口,不料却听到了隐隐的咳嗽声。


 


明楼心里一惊,连忙开了阿诚的房门,阴暗的房间里,咳嗽声立马就停了。明楼手一伸就开了灯,床上的阿诚慌忙撑着坐起来,眯着眼,皱着眉头,轻轻喘着气,左手还捂着嘴,明楼顿时就恼怒了起来。


 


“先生……你怎么来了?”阿诚的嗓音已经咳得发哑了。


 


明楼强压怒气,一步一步走到阿诚床头边:“我怎么来了?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就不准备告诉我你生病了?”


 


阿诚听到明楼的语调就觉得不好,猛地一抖:“对不起先生……吵到你了……”


 


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的孩子,微哑的声音还带着些许少年人的软糯,明楼心里的怒气消散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对于阿诚过分懂事的心疼。明楼心里一软,坐在了阿诚的床边,把手里的杯子凑到阿诚的唇边喂他喝水。阿诚虽然嘴唇苍白,可是脸颊上却是潮红一片,明知这是因为剧烈咳嗽所引起的生理反应,明楼觉得心里痒痒的,想着刚才的不快,不由得犹豫了一下。


 


就在这时阿诚被水呛住了,这下可好,他捂着嘴倒向一边,咳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阿诚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疼了。明楼吓了一跳,放下杯子,把人捞到自己怀里,轻抚着阿诚的背给他顺气。明楼感受到手下明显的脊梁骨,用力抿了抿唇,这孩子,怎么就是养不胖呢?


 


阿诚的咳嗽总算慢慢止住,他退出明楼的怀抱,吞咽了一下,畏畏缩缩地开口道:“先生,我……我没事了,您早点休息吧。”


 


明楼闻言又生起气来,没事?等我一走不知道你又要咳成什么样子!他强硬地坐上阿诚的床,一把搂过阿诚,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又拉过被子裹住阿诚:“就这样睡!”


 


“先生……先生!不能这样……咳咳……”阿诚惊慌失措,想要劝阻,结果被刚刚才憋住的咳嗽打断了。


 


明楼一面拍着他的背,一面关了房里的灯:“闭嘴,睡觉。”


 


阿诚本身已是疲惫至极,房间里一暗便有些昏昏沉沉,眼睛一闭就睡了过去,却意外的一夜好眠。


 


明楼在刚刚天亮时就醒了,不习惯的睡眠姿势自然睡得浅,他低头看着睡得安稳的阿诚,扬起了唇角。


————————————————————————————
脑洞来源于生活,我就是一换季就咳得要死要活的那种,来北方上学以后反而不咳了呵呵

评论 ( 9 )
热度 ( 1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