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楼诚】巧克力(一发完)

*食用注意:本文拔丝玻璃,结局微虐(?)

*巧克力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出现细节错误求不深究

*本文暴露了lo主的话痨属性,可能有点啰嗦,请大家原谅我 

阿诚从未想过有一种食物外表焦黑,放入口中后却能融化成糖浆一般甜到心里,直到他10岁进入明家那年,吃到他人生中第一块巧克力开始。

那是春节里的一天,阿诚早早的起了床,铺好自己的床,整理好房间才出了房门。其实这些事本不需要他做,然而受惯了桂姨压迫的他总认为自己必须做点什么才能心安理得地在这个家呆下去。

下楼吃早饭的他被客厅放着的大大小小的礼盒吓坏了,他转念一想,是了,明家是上海滩的大家族,逢年过节自然会有很多人来送礼。阿诚立刻又惶恐不安了起来,他没有钱,又什么都不会,他该送什么给大小姐、大少爷和小少爷呢?以前……以前桂姨都送什么给明家呢?他不知道,因为桂姨只让他干粗活,这些重要的事情连碰都不会让他碰。

明楼站在楼下,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站在台阶上直发愣的孩子,几个月的相处下来,明楼大概知道了阿诚的性子,胆怯又敏感,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不说出来。明楼露出一个微笑招呼道:“阿诚啊,快下来吃饭!”

阿诚刚犹豫了一下,明楼便作势要上来拉他,阿诚立马下了楼。明楼拉起他的手走进餐厅:“先吃早饭,吃完了你还要帮我做件事。”

用罢早餐,两人一起进了客厅,明楼在沙发上一坐,就有佣人递过一叠厚厚的礼单。明楼浏览着礼单,指了指身边的空位,示意阿诚坐过来,阿诚这才轻轻坐在了沙发的边缘。

明楼知道阿诚不识字,所以趁此机会让阿诚多认识几个字,也能让他学着处理迎来送往的交际事宜。他给阿诚念着礼单,介绍送礼者与明家的关系和礼品的价值,一边在另一张纸上写下回礼的物品。

两人没说几句话,刚刚起床的明台像个小炮弹似的从楼梯上飞冲下来,急得佣人在他后面追。明台扑到礼品堆里,飞快地抽出两个金色的盒子,笑道:“我就知道姑妈又给我送巧克力来了!”

阿诚知道,这个姑妈其实是明楼的表姑妈,在一个很远的地方学艺术,送的礼物多半是从那里寄回来的,但是……巧克力是什么?

明楼把笔一扔,抬头瞪着明台:“还有没有规矩了?你给我过来!”

明台向来对着大哥就犯怵:“大哥你不打我我就去。” 大哥对付这小子也是有妙招的:“三!二!”果然,那“一”字尚未出口,明台就已经挪过来了,手里还攥着巧克力不肯放下。

明楼瞥了一眼那巧克力的品牌,黛堡嘉莱?他劈手夺下一盒,手一挥:“吃早饭去吧!”

明台眼泪都要下来了:“那是我的!”

明楼把巧克力塞进阿诚怀里:“一人一盒!”

阿诚受宠若惊,连忙推拒道:“不不,小少爷喜欢就给他吧,我……我不要!”

结果明台立马就不哭了:“你拿着吧阿诚哥,我有一盒就够了,我去吃早饭啦!”说完就飞奔进了餐厅。待到坐下明台才如蒙大赦地舒了一口气,阿诚哥递过来的东西他要是敢接,大哥能扒了他的皮,他明台小少爷才不傻呢,哼!

客厅里的阿诚抱着巧克力盒子有些不知所措,他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光看包装也能猜出这东西价值不菲,他觉得自己实在配不上它。明楼光看阿诚这副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于是他伸手就把纸盒抽出来,三两下拆掉包装,拿出一块巧克力就往阿诚嘴里塞。

阿诚眨了眨眼睛,巧克力入口即化,原本有些苦涩的味道被浓醇的奶香代替,明楼看着他像只小仓鼠一样嚼着巧克力中的果仁夹心,眼中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

明楼轻抚着阿诚的脑袋,俯下身直视他的眼睛,缓缓开口道:“阿诚,人的一生就像巧克力,最先品尝到的总是外面苦涩的可可粉,但是很快就能体会到内层的甜蜜,最后才能吃到那颗完整的杏仁。如今的你已经度过了最苦难的日子,苦尽甘来,今后你的人生必然会一帆风顺,最终拥有最大的收获。”

小小的阿诚并不是很明白明楼的话,但是他牢牢记住了它们,并且从此就喜欢上了这种美味而神奇的食物。

多年以后,明楼和阿诚一起去了法国,每当经过黛堡嘉莱的专卖店他们都会并肩走进这家充满馥郁香气的小店,买上几盒拿破仑和玛丽金币,回家后在壁炉前分享带着巧克力香的亲吻。


在上海那段最艰苦而黑暗的日子里,阿诚总是会不自觉地想起那粒巧克力和明楼说的话。其实当年那盒剩下的巧克力多半都进了明台的肚子,但是他把那个包装盒留了下来,虽然纸盒已经泛黄发旧,边缘都掉了色,但他依旧保留着它,在绝望的时刻看着它,阿诚就会重新燃起信心,他坚信总有一天他能和明楼一起共享那颗杏仁。


  

湖畔旁,树林边,明楼曾经梦想的家园如今已成了现实。“阿诚你看,这是你最喜欢的味道,黛堡嘉莱总算是恢复了生产,让你久等了。”他抚着屋后的小小白色墓碑轻喃,放下了一个精致的金色礼品盒。


  

==END==


你们看其实一点都不虐!


  



  

来一发楼诚群宣:429806152


  

群里都是萌萌哒的妹子,欢迎调戏~~

评论 ( 43 )
热度 ( 45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