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琅琊榜】切莫悲离殇(蔺苏,短篇脑洞一发完)

*54集最后十分钟划掉!强行HE,无逻辑,bug有
*纯日常,纯傻白甜。


梅长苏满面愁容地坐在琅琊阁中自己的院落里,又叹了一口气:“还不如死了呢。”

一旁的蔺晨恨不能一巴掌拍死他:“说什么屁话呢?活的好好的想什么有的没的?”他把手里刚敲完的核桃塞进梅长苏手里接着说道,“不就是咱们的太子殿下要过来看你么,至于这么如临大敌吗?”

梅长苏慢悠悠地嚼着核桃:“你是不知道景琰那脾气,当时知道我是林殊以后就发了好大一通火,现在知道我没死还敢骗他,他能打死我。”

蔺晨哂笑:“当初你送信给那位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到这一点!”

梅长苏瞪大了眼睛:“我哪想得到我真能活下来啊?我答应过景琰不会再骗他,再说了,以后我还得用梅长苏的身份行走江湖,被他知道我只会死的更惨。”

蔺晨瞪了他一眼;“谁让你当初不信任我来着?我都和你说了没事儿,你非得假死一回,这不是作死是什么?”

梅长苏伸手去够那一小盘核桃:“得了吧,你当我不知道?你爹让人送来的那方子你自己都没什么底气还拿来给我用,万一我真死了,难道要让他们有了希望之后更加失望吗?”

蔺晨低着头不说话了,梅长苏倒是一愣,怕是刚才的话说中蔺晨的心事了,连忙扯开话题:“也不知道景琰过来兴师问罪之后我还能不能好好地坐在这儿。”

梅长苏自觉这话说的幽默,然而蔺晨沉默半晌,也没接茬,自顾自的说道:“你倒是想着他们会失望,那你想过我没有?如果那药方真的没有用,我不就成了唯一一个有了希望后又失望的吗?”

梅长苏正想说什么,忽的有人来报:“少阁主,梅宗主,太子殿下到了。”
梅长苏一撇嘴,似是不忍直视地扭过了头,蔺晨看得好笑,转头吩咐道:“知道了,把他带到这儿来吧。”


萧景琰站在琅琊山脚下,抬头向山顶看去。半个月前,他忽然收到琅琊阁的飞鸽传信,展开一看,入眼竟是熟悉到不能更熟悉的林殊的字迹,上面只写着:“琅琊阁休养中,勿念。”

萧景琰当下就开始安排各项事宜,诸事妥当后带着列战英就微服出宫,日夜不休的来到了琅琊阁。此刻站在这里,倒生出了几分近乡情怯的意味来。

正当萧景琰出神的时候,一个穿着带琅琊阁记号衣服的少年下了来,低声道:“见过太子殿下,殿下请随我来。”

弯弯绕绕地走过好几处院子,总算来到了梅长苏住的小院,眼前的景致与金陵城中的苏宅有几分相似,果真是出自一人手笔。

“太子殿下,少阁主与梅宗主就在里面,您进去就是。”带他进来的少年见他站在门口踌躇,出声提示道。

萧景琰点了点头,抬脚便走了进去,急切的步伐不再犹豫。穿过回廊,萧景琰一眼就看见了站在门口望着他的梅长苏,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进到屋内坐下,梅长苏笑着给萧景琰倒茶:“景琰你一路过来辛苦了,我晚上给你摆宴接风。”

“接什么风?小殊我问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萧景琰接过茶杯也不喝,只是皱着眉头问道。

梅长苏只得开始解释一切:“本来我确实是吃了冰续丹,也确实只能活三个月,但是最后一个月的时候,老阁主派人送过来一个药方子,还有几株珍稀草药,说是一个失传的能解冰续丹之毒的方子。但是这个方子医书上并无记载,我们也不知道是否有用,又怕你们听说了这事抱有太大希望,所以只好先和你们说我已经死了,连夜来到琅琊阁,蔺晨也好专心给我配药。想不到我居然真能侥幸活下来,考虑再三,还是给你送了信。”

萧景琰把茶杯拍在桌上:“这事还需要考虑再三?小殊你……”看着失而复得的好友,萧景琰任何指责的话都说不出口,心中满满的全是庆幸。说到底,萧景琰也不是真心想追究梅长苏假死的事,他来琅琊阁真的只是为了看望好友的。听了梅长苏的解释,他也就释然了。

天色渐暗,月光清明,为琅琊阁添了几分诗情画意,三人索性把饭摆到了庭院中。简单的菜肴配上蔺晨亲手酿的果酒,饶是身子不好的梅长苏也多喝了几杯。

蔺晨看着已经有些酒意上头的梅长苏吓了一跳:“你还当自己是林殊么?喝酒也没个轻重!”一边向萧景琰使眼色,让他拿走梅长苏的酒杯。

梅长苏眼波潋滟:“几杯而已嘛,有什么的?”居然还想去拿回杯子。

蔺晨觉得不能把这家伙留在这里了,扶起梅长苏就往室内走。


总算安顿完梅长苏,蔺晨松了一口气走了出来,没想到萧景琰居然还等在外面。

蔺晨走到萧景琰身边,把手往怀里一揣:“太子殿下觉得我这琅琊阁风景如何?”

“世外桃源。”

蔺晨虽然不是很喜欢萧景琰,但夸他琅琊阁的话也是听着高兴。

萧景琰转头看向蔺晨:“蔺阁主,小殊怎么样了?”

“睡了。”

“我是问他的身体。”

蔺晨轻笑:“说实话我不知道。冰续丹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谁也说不好,我只能尽力而为。”

萧景琰心下了然:“小殊有你照顾,我放心,今后我大概是没什么机会再来看他了,你要好好对他。”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蔺晨四处漂移的眼神忽然定住了。

萧景琰挑眉道:“你看他的眼神以为我不懂吗?”

蔺晨咂巴着嘴:“长苏说你脑筋笨,我还当真了呢。”

“你还没跟他说吧?”萧景琰福至心灵般的来了一句,“琅琊阁主也不过如此。”

蔺晨表情有些僵,只能不说话。

萧景琰冷哼一声:“早点说了吧,小殊也是一样的心思。”话毕,也不等蔺晨反应过来,萧景琰扭头就走。


第二天清晨,蔺晨和刚睡醒的梅长苏就送别了不能久留的萧景琰。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马消失在山间,摇着头转身回去了:“景琰这走的也太急了,我还想让他给静姨带点琅琊山特产回去的。”

蔺晨跟在他身后,斜睨他一眼:“什么特产?灵丹妙药还是锦囊?”

梅长苏失笑道:“你这财迷的性子能不能改改?” 

蔺晨斜睨他一眼:“为了把你从阎王爷那捞回来,我扔进去多少药材你知不知道?我还欠药王谷一屁股债呢!琅琊阁上上下下又有那么多张嘴要吃饭,你还不许我精打细算一点儿啦?”

梅长苏只好赔笑道:“是是是!蔺少阁主您大人有大量别和我计较成不?我欠你的江左盟也还不起,您要是不嫌弃,我以身相许,您看怎么样?”

“那敢情好啊,今晚过门!”蔺晨见达到目的顿时眉开眼笑,一把薅过仍在嬉皮笑脸的梅长苏就往山上走。

嗯,萧景琰是个好人。蔺晨在心底里如是说。

=END=

拖了一个星期的文,这两天忽然有了思路,既然大家都想看蔺苏,那就当作粉丝破二百的福利写出来好了【凑表脸】其实是因为最近事情特别多,我还有几个考试要准备,真的没时间再写一篇了,有时间的话过了十月份再来一发点梗吧,我真的对不起大家orz

评论 ( 7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