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楼诚】夜已消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宵夜

一碗甜酒酿里浮沉着小颗的糯米圆子,撒下一把金黄的糖桂花,明楼坐在乔家栅明亮的店堂里,舀起一勺酒酿圆子送进口里,软糯的圆子清甜可口,酒香和糯米香之下的桂花香气在舌尖泛开,正是明楼爱极的味道。

要论这酒酿圆子,明楼总觉得是他家阿诚做的最合他胃口。以前家里那个苏州厨子做的太甜,外头买的酒香不够,唯有阿诚做的酒酿圆子甜度合宜,圆子和酒酿的比例恰到好处,就连阿诚自己腌的糖桂花都比别人做的好看。明楼心想,阿诚手真是巧啊。

明楼有回晚上被叫去参加特高课的紧急会议,回到明公馆时已是将近十二点,本打算囫囵睡了,无奈腹中饥饿得厉害,便让阿诚去厨房下碗面。明大长官在书房等了没多久,阿诚就端着盘子进来了。阿诚把碗递给他,酒酿香唤醒了明楼的肠胃,明楼低头一看,里头还卧了个鸡蛋。

阿诚笑道:“下面还要炒浇头,我怕大哥等急了,倒是酒酿圆子好,糖桂花止咳的。”

明楼一愣,随即便笑开了,这两天天气干燥,他又话讲得多,总觉得喉咙不舒服,偶尔咳两下他自己不在意,倒是被阿诚记在了心里。

阿诚看明楼吃得香,忽然觉得也饿了,正这么想着,一勺圆子就递到了嘴边。

“大哥?”

“快吃,你做的多,两个人吃才正好。”

“大伯啊,这酒酿圆子您吃的习惯吗?”侄子的声音打断了明楼的回忆。

明楼点点头:“味道蛮好。”

总是比不上当年阿诚做的,明楼想着,那个味道,他想念了快五十年了。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阿诚,阿诚瞪了回去:“在法国想要吃酒酿,你脑子坏掉了是伐?”

=END=

本来想在前面就结束的,但是想到昨天首页的气氛,我自己也很难过,所以想了半天还是甜回来吧,祝大家都安好。

评论 ( 24 )
热度 ( 54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