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楼诚长篇】《证言》Chapter 1

设定及试阅看这里

所有作品看这里


 

——————以下正文——————


 
一架从香港出发的飞机缓缓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明楼和明诚从飞机上下来。终于踏上久违的土地,明楼吐出了一口气,从巴黎到香港再到上海,为了避开汪芙蕖的耳目他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在行李提取处,明诚推着两个大行李箱走到明楼身边:“大哥,咱们该走了,我刚才看见出口有汪曼春的人来接我们了。” 
 
明楼收回想接过自己箱子的手,点点头:“那就走吧。” 
 
来接他们的司机估计是被汪曼春叮嘱过,一路上话不多,但对明楼客气又尊敬,明楼不方便和明诚交流,索性在车上给汪曼春打电话。 
 
汪曼春正在叔父办公室做季度汇报,接到明楼电话便迫不及待走出去接了:“师哥你已经到上海了吗?” 
 
“是啊,我这不一回来就给你打电话了吗?”明楼一边说着一边看着窗外,眼中似是有无限柔情。司机飞快地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后排的明楼,一闪而过的动作被坐在副驾驶位的明诚看得真切。 
 
汪曼春拎起自己的包就往外走:“师哥,我给你定的酒店是静安寺旁边的希尔顿,离我们律所不远,你要去华政讲课也近。” 
 
明楼这次回上海,不仅仅是准备在汪氏律师事务所工作,也是作为华东政法大学的客座教授归国的。汪曼春急于向明楼献殷勤,自然是处处贴心地替他安排。 
 
明楼声音愈发温柔:“曼春你费心了。” 
 
汪曼春笑道:“师哥你跟我还这么客气!我们在酒店见!” 
 
 
 
当明楼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汪曼春在酒店大堂已经等了快半小时了,一见到明楼就飞奔过去抱住了这个她爱了十年的人。 
 
明楼接住她,用力搂了一下就松开她:“咱们真是太久没见了,我觉得你长高了。” 
 
汪曼春娇嗔地打了一下他:“说什么呢,还真当我是16岁小丫头不成?” 
 
明楼替她整理了一下头发:“上去再说。” 
 
电梯里,汪曼春搂着明楼的手臂,和明诚聊天:“阿诚,回头我要是问起师哥在巴黎的情况,你可不许保密哦!” 
 
明诚笑着答应:“汪小姐开口问的,在下当然是知无不言。可是汪小姐和先生三天两头打电话,还需要找我问吗?” 
 
汪曼春得意地看一眼明楼又说道:“我又不是神仙,哪里能时时刻刻知道他在巴黎干什么?” 
 
明诚装作刻意压低声音的样子:“那汪小姐想知道什么,在下悄悄告诉您。” 
 
 一时间三人都笑开了怀,明楼伸手点了点明诚:“吃里扒外!” 
 
原本明楼要的是一间标准间,但汪曼春存了私心,特意订了两间套房。明诚站在明楼的房门前将箱子递给他,便转身进入了旁边的房间,把空间留给他二人独处。明诚关上房门,撇了撇嘴角,心道这汪大小姐想得也太长远了。 
 
明诚刚收拾完自己的行李,就收到了明楼的短信,说是已经和汪曼春出门吃饭了,顺便去拜会汪芙蕖。明诚皱了下眉头,只回复了一个字“好”就烦躁地摁下了锁屏键,轻轻的“咔嚓”一声略带回音,在偌大的房间里听起来格外清晰。 
 
 
 
明楼和汪曼春吃过午餐,一起来到了汪氏律师事务所所在的万航渡路76号*。一路上明楼都想冷笑出声:汪芙蕖当年若不是借着明家的势力,如何能够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买下一家那么大的店面开事务所,可明氏企业陷入危机的时候汪芙蕖作为明氏的法律顾问非但没有帮明氏解决问题,还恩将仇报设计害死了明氏夫妇。若不是17岁的明家大姐明镜在堂哥明堂的帮助下一肩扛下公司重担,明氏早已分崩离析,在上海商界被吞得渣都不剩。 
 
明楼看着身边说个不停的汪曼春,心道:汪芙蕖的76号在上海律师界算得上是数一数二,许多没有赢面的官司都能反败为胜。然而事出反常必有妖,若是能查清楚其中猫腻,定然能让汪芙蕖万劫不复。至于被汪芙蕖一手带大的汪曼春,明楼虽然觉得对不起这个小师妹,但是他坚信她也脱不了干系。 
 
 
 
汪曼春侧头看向明楼:“师哥你怎么都不说话?” 
 
明楼给了她一个安慰的微笑:“我很久没有这样和你好好聊过天了,我喜欢听着你说。” 
 
汪曼春脸颊泛红:“你又逗我!” 
 
明楼指了指前方印着“汪氏律师事务所”的蓝黑色招牌朗笑道:“那你去向老师告状吧?” 
 
汪曼春别过头:“我才不要,反正我叔父肯定说是我缠着你你才会欺负我的,我在你面前就是个小学生,总是被明大教授牵着鼻子走。” 
 
明楼盯着那块广告牌出神:“有自知之明,是好事。” 
 
 
 
 
 
*76号所在的极司菲尔路就是今天的万航渡路,但是现在的万航渡路76号我就不知道是什么了,这是个没法改的bug,大家不要在意这个细节。  
 

==TBC==


 

虽然考试还没有考完,但是忽然有了思路就直接写出来了,下周有三科考试,可能不会更新orz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