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楼诚长篇】《证言》Chapter 2

设定及试阅看这里

所有作品看这里

——————以下正文——————

明楼在酒店门口谢绝了汪曼春送他上楼的建议,汪曼春深知她这个师哥的性格,又见他虽然步履缓慢但还算平稳,也不再坚持,道别之后就上了车。

汪曼春打开车窗,轻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她在晚上的宴席上喝了点酒,此时已有些发晕。她想到刚刚与她还在一起的明楼,眼中多了几分笑意。她相信,这个男人还是爱她的。

当年明楼远赴法国求学的时候,她才16岁,被明镜棒打鸳鸯之后她一度消沉,甚至想到了自杀。她每天半夜都给明楼的手机打电话,即使明知无人接听,还是每天打。直到有一次她出去喝酒喝到酩酊大醉,醒过来的时候手机里多了十几个未接来电,全是来自同一个长长的外国号码,居然是明楼。从此,两人之间开始了不间断的联络,有时是电话,有时是邮件,有时是视频。汪曼春觉得她和明楼从未分开过。

这次明楼回国,连明镜都不知道,和明楼共同拥有一个秘密,这让汪曼春觉得自己离他更近一步,尤其是瞒着明镜的感觉太好了。汪曼春想到这里,抬头看了一眼车外璀璨的夜间灯火,对于明楼,她势在必得。

 

明楼走进电梯后神色就回复了清明,但眼中仍有抹不去的疲惫。他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长舒了一口气,和汪芙蕖打交道须得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方能应对自如。明楼自认善于交际,但他不得不承认汪芙蕖是个人精。他本以为今天这顿宴席算是给他接风洗尘以示亲近,汪芙蕖总能给他一些信息,让他知道汪芙蕖如今搭上的是谁的船,想不到汪芙蕖只是一味追忆过去,顺便暗示他尽早确定与汪曼春的关系。

明楼冷哼一声,汪芙蕖这种想平白捞好处的习惯这么多年了也没个长进,果真吃相难看,居然还想让他娶汪曼春,怎么可能?他心中的那个人……

“大哥?你站在门口干什么?”明诚声音忽然响起,把明楼吓了一跳。明诚也觉得奇怪,听见门铃声出来开门的他就看见明楼傻傻地站在门口,一句话也不说,也不进来。

明楼一愣,没想到自己过于出神,连什么时候走到明诚房间门口还敲了门都没意识到。他轻咳了一声,一边主动走了进去一边说道:“我有事儿和你说。”

 

明楼将刚才席间的事情告诉了明诚,明诚皱着眉头开口了:“汪芙蕖什么都不告诉你,却还要你表忠心,分明是想拉你入伙,但又不想过早的暴露底牌,真是会做买卖。”

“他以为我还是当初那个不经事的小孩子,却忘了经历过那种事的怎么可能还是小孩子。”

明诚看着有些阴郁的明楼,两人均沉默了下来。明诚忽然想到了什么,开口道:“王天风从香港回来了,刚刚登机。”

“不是说好让他绕一趟重庆再回来的吗!”明楼闻言大怒。

明诚连忙劝他:“王天风向来我行我素,但他也有分寸,说不定他有自己的计划……”

明楼激动地从沙发上站起来:“他有什么计划!他是个疯子!还有,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现在才知道?你干什么去了?”

明诚无奈道:“这件事连郭骑云也不知道,要不是因为他在被王天风拖上飞机前给我发了个短信,我们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他肯定是在我们去香港和他见面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了的,他知道我们想干什么。”

明楼深呼了一口气,试图冷静下来:“他和我前后脚回来这件事情太巧了,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必然会引起汪芙蕖的怀疑。阿诚,你想办法把这事传到汪芙蕖耳朵里,务必要让他以为王天风在调查我。”

明诚点点头,犹豫了一下开口道:“那明台那边……”

“等王天风找上了明台再说。”


==TBC==


觉得自己好勤奋!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