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宁爱】《莹白记忆》Chapter Two

*第一章看这里


张怡宁看着对面放下球拍一脸不忿的福原爱,后知后觉地想到大概是自己让球又被看出来了,她刚想说什么,就被福原爱打断了。

“我不要你让!”福原爱原本甜美的声音说出这话来却多了几分不容置疑的味道。

张怡宁其实是知道被让球的滋味的——那是自己多年努力被不屑一顾的痛苦,也是对自己能力的自我怀疑,有些球员在经历过这样的事之后会陷入其中无法自拔,甚至一蹶不振。反观面前的福原爱,在这样的心理压力之下不但能继续勇于面对对手,而且在每一次交手中,张怡宁都能感受她的进步。

福原爱是个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真正意识到了这一点,也许是曾经作为球员的她把福原爱单纯地当成了一个他国对手,退役以后反倒能客观地看待她了吧。

想到这里,张怡宁低头擦了下球拍,重新俯下身摆出了接球姿势,向福原爱点了点头,示意她可以发球了。福原爱咬了咬下唇,拿起球拍发了一个熟练的高抛球,张怡宁接发球搓了一板,福原爱反手搓球打回,张怡宁拉了个弧圈,福原爱回球出界。

张怡宁腹诽:这不就是基本功不行吗?处理球的能力还没二队的姑娘高呢。她正手发了个球,一边漫不经心地对拉一边想着。福原爱瞅准时机突然一个变线,张怡宁反手不及漏球了。这小丫头有长进嘛!张怡宁忽然嘿嘿一笑,乒乓球果然有意思。

4:0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福原爱在张怡宁退役多年后再一次输给她,又想起昨天晚上从网上找到的比赛视频中张怡宁对她的那些评价,福原爱忍不住鼻子一酸,就要落下泪来。福原爱低着头拼命眨眼睛,不想在众目睽睽之下再哭一次,旁边的后辈们可都看着呢,更何况还有那个人在!

张怡宁站在球台一边看着福原爱,王楠看她不挪窝,拆了包纸巾递给她,向着福原爱的方向努努嘴。张怡宁接过纸巾慢吞吞地走过去,抽出一张纸塞进福原爱的左手里,又慢吞吞地开口道:“其实吧,你今天打得挺好的,我瞧着比世乒赛那天好。”

福原爱捏住了手里的纸巾,期期艾艾地抬起头,却差点撞到张怡宁的下巴,顿时吓得不敢动了,只能憋出一声“嗯”。

张怡宁看她应该是不哭了,于是就接着说道:“你吧,就是慌,你说你打么多年球也算个老队员儿了你慌个什么劲儿啊?你看刚才那球的旋转……”

王楠听这话越说越不对了,本想开口制止,结果一看福原听得居然挺认真,松了一口气,索性也不管这俩了,转身找李隼唠嗑去了。

张怡宁已经很多年没有指导过球员了,以前在队里的时候,她作为世界第一,虽说水平摆在那里,但也没几个敢跑来问她技战术的问题,她自己也并没有那么多精力,只是偶尔看到李晓霞、丁宁她们练球的时候会去指点一二罢了。所以不多一会儿,张怡宁身边已经站了一圈看张怡宁福原爱两个世界冠军玩旋转球的队员们。

其实对于这些手里攥着一把奖牌的运动员们来说,技术指导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反而是经验和心态占据了更高的位置,而张怡宁正在传授的,就是这些东西。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张怡宁的经验也不靠谱,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她一样在外战中未尝败绩的。

对于她来说,每个外国选手,都没有任何威胁。


==TBC==


本来应该昨晚更新的,但是昨天实在太累了没能写完,我会尽快再写一章的!

评论 ( 7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