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宁爱】《莹白记忆》Chapter Four

*前文看这里


几人正说到一半,王楠出去接了个电话,张怡宁斜靠在椅背上,一摸口袋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想了想大概是随手塞进外套里了,于是和教练打了个招呼出去拿衣服。

还没走到训练室,张怡宁就听见里头传来清脆的撞击声。这个点儿还有人在练球吗?她这么想着,推开门走了进去,往里一看:好家伙,一地的乒乓球,还有几个刚刚弹落在地上的正在慢慢滚动,福原爱正背对着她,重复着拿球、发球、拿球的动作。

张怡宁靠着门框看她发了几个球,有点出神:福原爱虽然看着排名挺高,可一碰上球路怪的就挡不住了,这水平放在中国连二队都上不了。张怡宁想了想,朝着福原爱走去:“你这么练球可不行。”

福原爱吓了一跳,正了正神色:“宁姐中午好。”

张怡宁看她练得脸颊微红,鼻尖上沁出了一点点汗珠,紧抿的唇显得这张天生的娃娃脸格外严肃。张怡宁心里一颤,鬼使神差的伸出手给她擦掉了汗,指尖湿润微凉的触感和掌心感受到的那转瞬即逝的温热气流一下子让她回了神,她在干什么啊!

张怡宁连忙收回手,福原爱也下意识的退了一步,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拉开了不少。张怡宁把手背到身后,故作镇定道:“你别光练发球啊,对面给你斜拉一板你又要接不住,怎么不找个人给你练前三板啊。”

“可是这次媛儿姐没来……”

“我陪你练吧。”张怡宁不假思索,说着就从柜子上抄起不知道是谁的拍子,走到了福原爱的对面。

福原爱还处在尴尬的状态,脱口而出道:“不麻烦宁姐了。”说完福原爱才反应过来,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这么好的机会居然就要被自己错过了吗?

张怡宁看出福原爱的窘迫,只是轻笑一声道:“还不发球?”

福原爱深吸一口气,拿起一颗球高高抛起,待它落至身前的那一刻快速蹬地转腰挥拍,球刚一击出便已做好了回球姿势,动作一气呵成。张怡宁反手回了个斜线,正好是福原爱的反手位。

“回直线!”

张怡宁的球速不快,给了福原爱反应的时间,她依言回了一个反手直线,张怡宁则立即并步向右移动,回了一个正手削球。张怡宁想起来了,去年世乒赛福原爱被一个不知名的削球手拦在第二轮,当时她还以为是福原爱状态不行,但是看着福原爱那边没能过网的那颗球……看来还是因为基本功不扎实啊。

两人就这么打了几局,张怡宁总会在关键时刻指点福原爱的球路变化,发现福原爱摸着点门道了,张怡宁深感欣慰。眼看下午训练的时间快到了,她轻轻将球打进筐子里,放下球拍:“福原爱,捡球。”

“哦。”福原爱听话地蹲下来开始捡球。

张怡宁忍俊不禁,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呀?她无奈地走到墙角,拿了两个捡球器递给福原爱:“傻子,用这个。”

福原爱正在桌子下边儿伸着手臂捡球呢,看见张怡宁过来连忙起身,砰地一声撞着了头,张怡宁倒抽一口凉气——听着都疼。张怡宁想弯腰去扶她,结果只见福原爱像个没事儿人似的,手里攥着球自个儿爬出来了,张怡宁赶紧帮她揉了下撞着的脑袋:“你疼不疼?”

福原爱摇摇头:“我小时候撞头撞多了,脑袋硬,嘿嘿!”说着从张怡宁手里接过捡球器,欢快地转身跑去捡球了。

张怡宁看着她的背影,忽的又笑了:这个一输球就哭的日本小姑娘有时候竟也出人意料地坚强呢。


==TBC==


说好的发糖~~并不明白我为什么非要走技术流,再也不想写打球了,已累死

感谢昨天群里妹子提醒我爱酱输给比连科这个梗,于是来一发不负责任的群宣:171381611,宁爱同好来玩啊

最后表白 @久之 和百醇~~

我写的到底哪里不甜,泥萌嗦!

评论 ( 23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