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一把刀而已,要什么名字

*所有作品看这里

*非常短小,一发完


齐铁嘴从小长在长沙,从未兴过出去瞧瞧的念头,祖坟在这,盘口在这,家在这,那人也在这,出去做什么呢?所以齐铁嘴日复一日地收货、卖货、算卦,他不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好。

直到……直到他跟着那人去了趟北平。

这趟北平之旅,他是算过的,有惊无险,只是回来的路上不太平,果然应验。从北平回长沙的火车上,他靠在门边,看着二月红和夫人鹣鲽情深,看着尹新月挽着张启山笑得眉眼弯弯,他避无可避,只能躲进餐车。可上天偏不让他好,丫头和尹新月也进了餐车,尹新月纤细手腕上的二响环刺得他眼底生疼。送走尹新月,齐铁嘴靠在窗边自嘲一笑,他自觉演得比二爷在戏台子上还好,若是哪天他不想算命了,还能在梨园混口饭吃。

到了长沙,他把箱子扔给张副官,背着手就往家里走,孑然一身也蛮好,能腿儿着回去。齐铁嘴边走边想,这破火车站建得也太远了点,走回去得穿过半个长沙城呢,也罢,比坐车上白受罪好。

齐铁嘴回到盘口时已是日暮西山,伙计们迎上来他也没心思招呼,伙计见他这样也不敢多言,进屋送了饭菜就退下了。齐铁嘴食不知味,等饭菜凉透也没吃几口,他叹了口气,索性出门找狗五打马吊去,决心不捞点银子回来绝不收手。

齐铁嘴本打算就此收了心思好好经营盘口,却不料二爷夫人身子愈发不好,最终撒手人寰,二月红失魂落魄流连欢场。齐铁嘴迫于无奈找上了张启山,没说几句话就被尹新月以扰了张大佛爷养伤为由赶了出去。齐铁嘴摇摇头,暗道自己没有眼力见儿,这张府里头做主的人多了一个,他自然不能再随意出入了,以后有事儿还是找解老九吧。

张启山从此再未见过齐铁嘴一面,只是每次下斗前,都能收到解九的信,信中无他,唯有一签尔。


==END==

评论 ( 3 )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