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不离不忘(一发完)

*所有作品看这里

*依旧是把短小刀
*私设八爷本名齐颐



自从七年前与武藤那一战后,张启山便在长沙立住了脚跟,被他救下的齐铁嘴也随之过上了安稳的生活。长沙人时常能看见齐八爷出入张府,也时常能看见佛爷身边的副官在八爷的算命摊子附近出没。外人都说这八爷虽是九门之一,但没有身手,只能依靠佛爷才能多混几日,但张启山知道,自己才是那个离不开对方的人。

张启山平日里总喜欢让副官穿过长沙城去请八爷过府一叙,理由也是千奇百怪:下斗要请八爷,看个宋代的碗要请八爷,就连家里要换个桌布都要请八爷。好日子终究会过到头,这话张启山不是不知道,他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

张启山站在齐铁嘴的香堂里,抚摸着面前略显陈旧的黄花梨供桌,忽然觉得有些好笑:这张不打眼的桌子就能卖不少钱,老八还成天说自己穷……张启山忽然明白为什么齐铁嘴会嘱咐伙计把香堂和内堂里的东西全部留给自己了——这里每一件东西都是宝贝。张启山的大半家当都搭在新月饭店了,若是他这九门之首没有可出手的好东西,九门的名声也就岌岌可危了,齐铁嘴这是拼了命也要为了他再做最后一件事。

张启山想起他每一次找齐铁嘴下斗,那人虽是百般不愿,但还是会一边说着“舍命陪君子”,一边把东西都准备齐全,下去以后尽管会害怕地躲在张启山身后,眼神却是时刻警惕着。

齐颐,你个傻子。

张启山觉得自己有些喘不上气,他记得他刚认识齐铁嘴时还嘲笑他明明爹娘给的名字寓意甚好,何必非得给自己起个诨名。齐铁嘴当时只是嘿嘿一笑,说是齐家能借以安身立命的只有这张嘴,他要是不把自己名头喊得响亮点,怎么养自己手底下一大帮人。齐颐自己只求个温饱,却希望跟着他的人能过上好日子,所以明知下斗损阴德,却还是会下去。

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斗里为救他而死,张启山曾对齐铁嘴说过,自己会保他安全,也说过不会让任何人再动他一根汗毛,可如今害死齐铁嘴的人正是他自己。张启山从不信命,因为如果真有这种东西,上天怎么可以收了齐铁嘴的命,却唯独留下自己?

张启山知道,自己这一辈子,心里只会有一个人,但那个人已经死了。


==END==



一八产不出糖怪我咯?

评论 ( 3 )
热度 ( 38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