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1

*所有作品看这里

*这篇来源于 @ Loser的Dignity妹子的梗 戳这里,感谢妹子授权



霍承宁,某知名小说网站上的知名耽美写手,笔名“优雅猫”,以文字幽默、描写细腻而为人称道,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霍大大有个日更的好习惯。可是突然有一天,嗷嗷待哺的读者们发现,从来都是晚上十点准时上线更新的优雅猫大大,居然失约了!读者们一边安慰自己大大一定是太忙,一边暗自垂泪。

此时的霍承宁看着她面前正在絮絮叨叨的一个年轻女子,一脸懵逼——老娘不就是想摸个鱼吗?不就是看了会儿《老九门》吗?不就是不小心把奶茶泼在键盘上吗?为什么会碰到穿越这种事!老天啊,她发誓她今后一定认真写文再也不摸鱼了,把她送回去好不好?

“宁儿你也真是,怎么能跑到城东那边去,那里鱼龙混杂,有多危险你不知道吗?如果不是张大佛爷把你救回来,你现在都不知道被人扔到哪去了!”女子坐在霍承宁床边皱着眉头说道。

“是啊,宁丫头这回确实太莽撞。”一个大美人穿着一身白色旗袍,端着一个瓷碗走了进来,“等宁丫头好些了,我带着她去佛爷府上道谢。”

霍承宁听见她们说到了一个熟悉的称呼,心里一惊,再定睛一看,那个端着碗的大美人果真有点眼熟。霍承宁纠结了一下,终于还是弱弱的开口了:“你们……到底是谁啊?”

大美人和年轻女子同时看向了霍承宁,两人都愣住了:“你不记得我们是谁了?”

霍承宁秉承着多年看穿越小说的经验,果断装傻,她摇摇头道:“不记得了,我连我叫什么都不记得了。”

年轻女子与大美人对视一眼,轻叹了口气,柔声对霍承宁说:“你叫霍承宁,我叫霍仙姑,你是我妹妹,这是我们的姨母霍锦惜,也是咱们霍家这一代当家的。”

霍承宁有些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我的妈呀,果然是霍锦惜!她居然好死不死穿越到了老九门的故事里,好死不死穿成了霍仙姑的妹妹,她一想到这个便宜姐姐未来的结局……她就想回家!

接下来的几天,霍承宁一边养病,一边听霍锦惜和霍仙姑给她讲霍家和长沙老九门的历史,也渐渐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她安慰着自己:反正一时半刻回不去,就算回去自己原来那具身体也不知道是死是活,索性既来之则安之,就当积累素材了!

 

就这么过了小半个月,这日清晨,霍锦惜把她从被窝里捞起来:“你这孩子,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这赖床的毛病还不改改。来人呐,给二小姐梳妆!”

霍承宁随意下人折腾,打着哈欠问霍锦惜:“姨母,这么早是要做什么去啊?”

“带你去张府登门致谢!”

霍承宁登时就醒了:“去找张启山?”

霍锦惜横了她一眼:“在家里也就罢了,你要是出门了还这般没规矩,休怪我动家法!”

霍承宁连忙乖巧点头,心里头有些打鼓,这个张启山要是像电视剧里那样霸道总裁可怎么办啊?不过要是去张启山府上,应该就可以看见张副官了吧,要知道她最喜欢唇红齿白的张曰山和有对尖尖小虎牙的齐铁嘴了!

霍承宁跟着霍锦惜在张府前下了车,一边走一边好奇地探头四处张望,这张府不像电视剧里头那么豪华,整体风格反而更偏中式一些,院子里的大佛也没有那么浮夸……

“张副官。”

霍承宁听得她姨母向来人打招呼,连忙停下脚步,敛目低头道:“张副官。”她偷偷抬头想看看她小男神长什么样子,却不小心和张副官对视了一下。霍承宁心里炸开了一朵小烟花,这张副官和电视剧里一样迷人又可爱!简直就是典型的傲娇女王受!

张副官移开目光,微微弯腰行了个礼:“霍当家的好,霍二小姐好。咱们佛爷在书房呢,下官带霍当家的进去?”

霍锦惜微笑道:“有劳张副官。”

霍承宁边走边看,一行人停在了书房前,正听得里头传来说话声:“佛爷,这事我可算不出来。”

“算不出来你就自己想办法吧。”

霍承宁已经猜到里头的人的身份,正想接着听下去时,张副官敲了敲门:“佛爷,霍当家的来了。”

里头一个声音响起:“请她进来!”

张副官打开门,示意霍锦惜和霍承宁进去。霍承宁走进书房一看,这可不得了,张启山正襟危坐地拿着报纸,齐铁嘴整个一北京瘫的姿势靠在沙发上,头还搭在张启山手臂上。张启山和齐铁嘴见到霍锦惜进来,这才站起身,齐铁嘴还整理了下长褂。两人向霍锦惜作了个揖:“霍当家的。”

霍锦惜则是微笑点头:“佛爷,八爷。”

霍承宁从霍锦惜身后走出来,屈膝行了个晚辈礼:“佛爷好,八爷好。”霍锦惜转头给了她一个赞许的眼神。

张启山请两人入座,霍锦惜和张启山、齐铁嘴客套寒暄,霍承宁坐在一旁不出声,明面上是个大家闺秀的淑女样,内心里早已熊熊燃起了腐女之魂。她霍承宁要在这长沙城重操旧业了!高举一八大旗不动摇,誓将男神凑成双!



==TBC==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我又开连载了。

这篇真的全程甜,不带一点刀,可能还会有肉渣,lo主要放飞自我啦!

另外我一直不理解百度百科对霍锦惜的介绍,什么叫和张大佛爷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我记得原著里没这事啊?如果有bug的话大家就无视吧

评论 ( 13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