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2

*所有作品看这里

*剧里霍家设定各种不科学,所以私设霍家不带陆建勋玩,这是篇纯糖,不能让反派出来干扰一八在一起



待到换过两次茶,张启山起身表示要留霍锦惜和霍承宁吃午饭,霍锦惜婉拒,张启山顺水推舟表示遗憾,并送了些东北人参给霍承宁,至此,张霍两家会晤圆满结束,大家都皆大欢喜。只有霍承宁心中一百个不乐意,她想看张启山齐铁嘴放闪啊!无奈霍锦惜不想留,她也不敢反对,只能跟着霍锦惜出了张家大门,连张副官给她们当司机的机会都不得不放弃。
霍二小姐心里苦,可是霍二小姐不说。

如果有人仔细观察的话,一定会发现长沙的姑娘们近来总是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悄悄讨论什么,说着说着还会时不时笑出声,若是有人走近,她们立即会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待人一走,又会头碰头地小声嘀咕。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是那位署名“优雅猫”的神秘作者。
霍承宁揉了揉发酸的手腕,万分想念自己那台破笔电,破归破,可好歹不需要手写啊,而且写的还是繁体字!欲哭无泪的霍承宁不禁庆幸自己好歹大学学的是汉语言,繁体字虽说忘的差不多了,但再捡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
无论霍承宁写的如何痛苦纠结,高产似xx的优雅猫大大终究还是在长沙的八卦小报界创出了名声。毕竟一个笔风如此成熟却从未发表过其他文章、第一篇投稿就敢写长沙布防官张大佛爷和长沙第一算齐铁嘴的作者必然会引起许多人关注的。可惜霍承宁太怂不敢露面,怕被霍仙姑知道,更怕被霍锦惜知道,只能让家里的下人替她跑腿。
霍承宁拧上钢笔,拎起面前的稿纸吹了吹,满意地笑了,今日份的更新搞定了!在她笔下的张启山和齐铁嘴两人的关系终于渐入佳境,张启山攻势不减,齐八爷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意,霍承宁撇撇嘴,如果一八cp真的能在一起就好了。

这时,霍锦惜的侍女进来传话道:“二小姐,当家的吩咐,今日家里要来客人,如果二小姐不想出去打招呼,最好出去避一避,有大小姐作陪即可。”
“我知道了,让姨母放心便是。”霍承宁一面应下,一面暗忖:能让霍锦惜和她内定的接班人霍仙姑亲自迎接,却又不希望自己掺合进来的,放眼长沙城也就只有陆建勋一个了。她不禁有些担忧,按照主角定律,张启山和二月红必然能活到最后一集,可自家这个心属二月红、未来又要和张启山作对的姨母可就不一定了。霍承宁忽然有些希望自己是看完《老九门》再穿越的,她叹了口气,索性出去溜达一圈吧。 

霍承宁心不在焉地一路往前走,只听得后头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霍二小姐?”
霍承宁愣了一下,转头望去,随即笑道:“没想到在这儿遇到八爷了,八爷好。”
齐铁嘴也是一笑:“说明咱们有缘呐!霍二小姐出来逛街?”
“嘿嘿,是啊。”霍承宁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总不能说是被她姨母赶出来的吧?
齐铁嘴指了指不远处一家茶楼道:“那家的君山银针是一绝,霍二小姐初来乍到,应该还没尝过吧?”
霍承宁闻言忽然脊背发凉,一时间竟呆在那里。齐铁嘴竟是知道了些什么!她怎么就忘了眼前这个人可不是电视剧里的傻白甜,而是堂堂长沙九门之一,虽是孤身一人却令其他八门都不敢小觑的齐八爷啊。
齐铁嘴背着手慢慢往前走:“姑娘不必害怕,在下算过,霍二小姐八字轻,又是九门中人,自然有些压不住,可是她有福缘,所以上天要你替霍二小姐活下去,既是姑娘本身注定命不该绝,也是霍二小姐在护着姑娘呢。”
霍承宁有些意外,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多日来萦绕在她心头的压力似乎霎那间消散,只是……
齐铁嘴似是看出她在想什么,接着说道:“姑娘且好好过吧,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今后的路还要靠你自己走。”
霍承宁点头,这是告诉自己别想着回去这事儿了,说的也是,自己的原身大概早就触电死掉了,回去又有什么用呢?做个孤魂野鬼吗?
想通了的霍承宁郑重地给齐铁嘴行了个礼:“多谢八爷指点,承宁知道该怎么做了。”

齐铁嘴摆摆手:“那咱们就走吧?”

“去哪儿?茶楼吗?”霍承宁跟上他的脚步。
“茶什么楼呀,佛爷府上的茶可比茶楼里的好多了。”
莫名就被拉到张府的霍承宁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张启山听闻管家来报齐八爷来访的时候很是高兴,但听说齐八爷还带着霍家姑娘时,心里就有些吃味了,他竟不知道老八什么时候和霍家那个小丫头关系那么好了。

因此,当齐铁嘴和霍承宁一前一后走进客厅的时候,霍承宁就觉得张启山看她的眼神不太好,她还觉着奇怪,不过是来蹭个饭而已,张启山财大气粗,还介意多添她这一碗饭?不过当她看见张启山搭着齐铁嘴肩膀的那只手时,她这才算是明白为什么张启山看她不爽了——敢情这是吃醋了?霍承宁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吃这顿饭了。
走进餐厅,齐铁嘴看了眼桌上的菜,顿时眉开眼笑:“哎哟喂佛爷,幸好我来得巧,今儿全是我爱吃的!”
张启山看着他笑:“你算不出我家今天吃什么?”
齐铁嘴塞了一嘴的酱肘子,说话还有些含糊不清:“佛爷你别说的跟我整天就想着吃什么似的成么?”
笑得一脸荡漾的张启山伸手拿过齐铁嘴的碗给他舀鸡汤:“难道不是么?”
霍承宁低头扒饭,自己萌的cp糖,跪着也要吃完!还有今天张府厨子做的冰糖湘莲有点太甜了,甜的都要掉牙了!


 ==TBC==


赶在十点前发文我就可以愉快的看老九门啦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74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