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3

*所有作品看这里

*这篇是纯糖,我们不带陆建勋玩儿,有私设

 
张启山明显没把饭桌上还有个电灯泡这件事放在心上,旁若无人地专心投喂齐铁嘴。霍承宁不太能吃辣,桌上那些没有红彤彤辣椒的菜本是她的目标,结果一盘腊味合蒸竟是有大半进了齐铁嘴的肚子,霍承宁只能怨念地继续吃她面前那盘红烧寒菌了。
厨房给他们上了一人一碗蟹粉豆腐,张启山看了一眼吃得正香的齐铁嘴,把自己的那盅给他推了过去,齐铁嘴抬起头向他笑了笑,张启山的神情愈发柔和。目睹了一切的霍承宁低下头默默吃豆腐,心想自己有必要回家泡点枸杞决明子之类的喝喝。
吃过饭,霍承宁觉得自己该回去了,然而还没等她开口,齐铁嘴忽然激动地一拍桌子:“哎呀佛爷,我带承宁来是为了喝茶的呀!”
霍承宁吓了一跳,她过来蹭饭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居然还要蹭茶喝,她挖个洞钻进去算了。霍承宁腹诽道:齐八爷啊齐八爷,您把佛爷家当成自己家我可以理解,可您别拉着我一块儿啊!
出人意料的是,张启山居然点了点头:“那走吧,去书房。只是饭后饮茶不好,得再过半个时辰。管家!给霍当家的去个电话,就说霍二小姐在我这里,我晚上派人送她回去,叫她放心。”
管家应声而去,再一次失去选择权的霍承宁累觉不爱:报告张大佛爷,小的不想闪瞎眼,小的可以去找副官玩吗?
 
走进书房,霍承宁的眼睛就四处乱瞟,因为她想起了曾经把尹新月兜起来的那个密室。那个机关在哪儿来着?
张启山和齐铁嘴坐在沙发上,霍承宁还在那琢磨。张启山随口问道:“霍二小姐对我这书房也有兴趣?可有入得了眼的东西?”
霍承宁赶紧摆手:“不是不是,我就是看看,看看,嘿嘿。”说着赶紧坐在了单人沙发上,她瞅着张启山并未不悦,于是又开了口,“我只是有些好奇罢了,毕竟谁也不会真把好东西放在外头不是?连我家都会建个密室放明器,更何况佛爷名声在外,有些东西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啊。”
张启山看了霍承宁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剥山核桃:“霍家家大业大,张某自愧不如。”
霍承宁心中千万头草泥马奔过,说好的张启山仗着军功压着霍家一头呢?这么谦虚是要闹哪样啊!霍承宁没有办法,只好接着试探:“可是佛爷是九门之首,又身为长沙布防官,霍家自然是没这么大能耐的。”
张启山把已经剥好的一小碟山核桃推给身边的齐铁嘴,自己往沙发上一靠,看向霍承宁:“我既与霍家同为九门,无论如何都是站在一条线上的。”
霍承宁觉得有点不对劲,瞄了一眼老神在在的齐铁嘴,却收到了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霍承宁一下子就明白了:“佛爷已经知道陆建勋拜访九门的事了?佛爷就这么有信心不会有人和陆建勋合作?”
“九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个道理你明白,你姨母更明白。”
霍承宁一脸懵逼,电视剧驴我!
 
吃饱喝足的霍承宁总算是要告辞了,张启山把她送到门口,又叫来了张日山:“副官,我和八爷还有事要商量,你先把霍小姐送回去。”
“是。”
霍承宁挑眉看向张启山:有事要商♂量?张大佛爷你还真是不避讳哟!
 
回去的路上,副官专心开车,霍承宁却一心想着要搭话。她向前探身道:“张副官,你跟着你家佛爷有多久啦?”
“佛爷从东北出来的时候我就跟着他了。”
“那佛爷来长沙以后的事情你一定都知道吧?”
“霍二小姐到底想问什么?”
霍承宁扬起唇角,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你难道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佛爷年纪不小,却一直不成亲吗?”
副官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霍承宁,这丫头明明坐在后座上,可整个人都快趴到前排来了。他缓缓开口道:“佛爷一心报国,哪有心思想这些事。佛爷不成亲,自然有他的道理,霍二小姐莫非是要自荐枕席?”
Excuse me?她收回说副官是聪明人的那句话,老娘喜欢的人是你啊张日山!霍承宁满脸黑线:“你想的太多了,我是在说佛爷和八爷的事!”
张副官被惊了一下,慌忙之下踩住了刹车,结果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副官把车停稳,震惊地转头看向霍承宁,只觉得她的眸子在夜色里闪闪发亮。
霍承宁笑道:“看来张副官也看出端倪了吧?”
副官深吸了一口气:“霍二小姐,您到了。”
霍承宁转头一看,果然车外就是熟悉的霍府大门,她故作老成地拍了拍副官的肩道:“张副官,你且等着看吧。”说完便打开门跳下车跑进了霍府。
张日山发动汽车掉头朝张府驶去,心中却已是兴起万丈波澜。
 
霍承宁刚迈进家门,就被下人请到了正厅,霍承宁走进正厅一看,霍锦惜正坐在主位等着她,正好,她也有一肚子疑惑呢!
霍承宁走到霍锦惜面前,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姨母好。”
霍锦惜手里端着茶杯,漫不经心地问道:“张大佛爷家的饭好吃吗?”
“没有家里的好吃。”
霍锦惜放下茶杯,满意地看了她一眼:“坐吧。”
霍承宁轻轻呼出一口气,坐到了霍锦惜的下首,看来这关是过了。
“知道为什么我今天让你出去避着吗?”
“知道,为了不让我撞上陆建勋。”
“不让你撞上陆建勋,你就跑去佛爷那里?”
霍承宁不明就里,难道霍锦惜还是和陆建勋合作了?她小心翼翼地开口道:“陆建勋再献殷勤,终究是个外人,他想插手九门事务,怕是没这么容易。”
“这个道理我何尝不明白,只是陆建勋新官上任,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但是别的事情么……我昏了头才会和他合作。”霍锦惜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直到把霍承宁看得心里发毛才接着说道:“宁儿你真是比以前懂事了不少,如果哪天我不在了,你一定要帮着你姐姐撑住霍家。”
霍承宁郑重地点点头,心里却有些不安:如今长沙城的形势已经严峻到这个地步了吗?



==TBC==


爆个字数给大家送上七夕礼物,甜不甜!

评论
热度 ( 77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