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5

*所有作品看这里

张启山坐在副官的椅子上,三两下翻完了小报,抬头看向张副官,脸上是喜怒不明的神色:“这东西打哪儿来的?”
张日山有点紧张:“偶然间看到的。”
张启山把手里的本子甩在桌上:“去找前几本来,还有,去查作者。”
“啊?”副官有些惊讶。
“照我说的去做就是了。”
“是。”

夕阳西下,霍承宁拖着一身的疲惫瘫倒在床上:“我只是去巡视,又不是下斗,为什么也这么累啊!”
“二小姐,明明是您主动要跟着当家的去的。”霍承宁的丫鬟小清笑着上前给她揉腿。
霍承宁叹了口气:“唉,自己揽的差事,跪着也要做完。”她坐起身,摇手示意不用按摩。霍承宁在心里感叹自己没有享福命,居然还没有习惯有人伺候的生活。
小清给她递了杯茶,道:“二小姐,今天张大佛爷身边的那个副官来找您了。”
承宁吹了吹茶叶:“让你转交的东西给他没有?”
“给了,话也带到了。”
承宁点点头,将茶水一饮而尽:“那就好,我能做的也不多,只能帮他们到这儿了。只可惜我的好日子要过到头咯!”

隔了几日,副官走进了张启山办公室,把一沓本子放在了张启山桌上:“佛爷,东西找齐了。”
张启山随手拿过第一本开始翻看起来:“作者查到没有?”
“我去找了印书的老板,老板说他也不知道作者是谁,他们的规矩一向都是把稿件放在店门口的信箱里的,属下在门口守了几日,觉得有个下人模样的人可疑,便跟了过去,发现那人绕了点路,最后从霍家的后门进去了。”
张启山抬起头:“霍家?”
“是,属下也觉得奇怪,霍家就算再人才济济,有些东西也不可能是一个下人能写出来的。”
张启山笑着摇摇头:“我看整个霍家能写得出这些东西的,只有一个人。”
“佛爷是说……霍二小姐?”
“知晓九门之中这么多事,又有闲情逸致写文章的人,怕是只有那小丫头一个了。”张启山翻开了下一本,随口道,“请霍二小姐出来喝个茶吧,以你的名义。”
“我?”张日山有点懵比。
“我请她出来,这算什么名堂?”张启山说完又把头低下去了。
“佛爷!八爷来了!”管家在门口喊道。
张启山手忙脚乱地把本子收拾起来:“你快出去迎一下老八,让他到卧房等我。”

次日,张副官就给霍承宁下了帖子。
“你说什么?张副官请我去喝茶?”承宁听到下人来报,吓得手里的瓜子都掉了,“他找我做什么?”
“张副官没说,只说让小姐明早十点到解语楼,见面详谈。”
承宁翻了个白眼,有点无语:“解语楼?张启山脑子有病吧?”霍承宁知道,她写的文章在别人眼中指不定有多么离经叛道,霍解两家关系向来不错,若是她现在干的好事被解九爷知道了,很快也会被霍三娘知道,到时候她万一吃不了兜着走,张启山可不会替她挨家法。不过眼下张启山找她出来私聊,多半是没有生气,指不定还非常赞赏,只要有张启山撑腰,她总不会死得太惨。
“小姐,是张副官邀约,不是佛爷。”
承宁撑着脑袋嗑着瓜子:“笨,如果是张日山有事,他会直接来找我,而不会让我去解语楼,这一看就是张启山请我去嘛。”她随手一抹嘴,拿过手边的茶杯喝了一口,“派人去张府知会一声,时间不变,地点改到徐长兴,他张启山爱来不来。”承宁又喝了一口茶,“还有,这批瓜子从哪儿买的,炒得也太咸了……哎等等等等,帮我把这个送去报社。”
霍承宁手里捻着一颗瓜子,托着下巴笑开了,今日已是最后一次更新,书里头的章启山和祁八爷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只是现实中的张启山和齐八爷,可就路漫漫其修远兮了。尤其是未来还会有个尹新月……霍承宁笑意更深,她卖出去的安利,还没有人不吃的呢。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