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7

*所有作品看这里

*部分情节及对白走原剧,有改动



霍承宁见过张启山以后倒是过了几天安生日子,她的一八同人小说《白首之约》完整版也已经上市,据说销量还不错,某天她趁外出的时候特别不要脸地给自己买了三本,美其名曰留做纪念。不过让她头疼的是,张启山得了她的法子,竟天天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去齐铁嘴的府上拜访,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搞什么啊!都说了是“投其所好”,不是让你有什么都拿去送!张启山你是不是语文不好啊喂!已经无力吐槽的霍承宁老师决定好人做到底,再给张启山同学划一次重点,她拿过一本《白首之约》,撕下其中的几页,装进信封派人送到了张启山府上。

“佛爷,这是霍二小姐派人送来的。”张副官将信封递给了张启山。
张启山抽出书页看了起来。
「祁八爷匆匆出来的时候,章启山正背着手站在门口那个用石头砌出来的小池子边上,低着头看祁八爷养的两只乌龟。见他瞧得认真,祁八爷便站在了那里。章启山倒是早就听见了他的脚步声,抬头向他看去,那人正立在门廊下头朝他笑。
章启山伸出手点了点:“你这个乌龟养得不错。”
祁八爷向他走过去,脸上一副与有荣焉的骄傲神色:“那是,我把它俩带回来的时候才这么小一丁点,你看现在都这么大了!”
章启山从地上放龟食的箱子里抓了一把虾米慢慢洒进池子里逗乌龟,祁八爷也不拦着:“天气冷了,该给他们贴膘了,你接着喂吧,正好我省事儿了。”
章启山看了他一眼,把虾米扔回去,拍干净手上的虾米碎,捉起祁八爷的手把他往车上带:“喂乌龟哪有喂你有意思?”」
张启山若有所思地翻过这张,看起了下一页。
「章启山将二响环褪下来,拉起祁八爷的腕子给他套了上去。祁八爷有点慌张地想抽回手:“这个太贵重了……”
章启山手上多用了一份力,紧紧抓着祁八爷不放:“我知道你喜欢这个,却总也找不到由头送你,你既答应做我的人,这个给你也是应当的,只怕你嫌弃这是我从斗下拿上来的。”
祁八爷鼻尖有点发酸,他还记得那年章启山从斗里头出来,伤还没好全就跑来给他献宝。祁八爷记得,当时他还觉得章启山眼神不好,一堆东西里唯独这二响环还算有点意思,章启山却不肯给他说是要送给媳妇的。想到这里,祁八爷便讲给章启山听,章启山莫名有点脸红,支支吾吾道:“那会儿你还不是我媳妇呢……早知今日,我那时把二响环给了你,就能将你套牢了。”
这回轮到祁八爷脸红了。」
张启山皱起眉头,他大约明白承宁为何要让他看这些片段了。其实他也不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只是一碰到与齐铁嘴有关的事情,他便有些手足无措。一说要送礼,他就想将所有的好东西全捧到齐铁嘴面前去,没有什么比看到他笑更令人高兴的事情了。
张启山看了一眼手里的书页,若是要投其所好,他倒是想起来手里的一件好东西。他起身走进密室,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掏出一个深色的盒子,伸手抹掉上头的灰尘,原来是个紫竹匣子。张启山走出密室,刚想让副官接八爷过来,副官却先带着解九爷进来了。

“佛爷,天佑我长沙呀!”解九爷一进来就给张启山道贺。
张启山不明所以:“干嘛这么开心啊,坐!”
九爷迫不及待地开口道:“我手下人打听到了,这次北平新月饭店拍卖的东西里,正有那鹿活草!” 
张启山颇为惊喜:“真有这么巧的事?”
张启山与解九爷都没想到世上竟真有久旱逢甘霖的事,如今他们正为如何请二爷出山而烦忧,新月饭店就在此时拍卖二爷夫人急需的鹿活草。
“不过参加拍卖的事情要抓紧一点儿,还有一周就要开始了。”九爷提醒道。
张启山点点头:“那我就去找二爷商量一下,看下一步怎么走。”说完转头向站在他身后的副官吩咐道,“副官,请八爷过来。”

齐铁嘴进来的时候,佛爷还在二爷府上没回来,只有解九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报。齐铁嘴笑眯眯地走上前,九爷便放下报纸站起了身:“八爷。”
齐铁嘴拱了拱手:“嘿嘿九爷好呀。”
两人素来熟稔,便也不再客套,待坐下后九爷便将北平的情况说与他听,齐铁嘴正听得认真时,张启山和二月红进来了。张启山看齐铁嘴与九爷靠得极近,心里有些不悦,赶紧抬脚走上前,硬是从八爷身前挤了过去坐在了八爷身边。
四人坐下后便开始商量混进新月饭店的办法。九爷已派人打探到西北富商彭三鞭近日从西北出发来南方做生意,然后去北平参加拍卖会,途中还会在郑县停留一天,而他们就要从这彭三鞭的手里拿到新月饭店的请帖。按照计划,他们会在长沙登上由广州开往北平的火车,在武昌偷到请帖后想办法下车,随后登上下一趟列车去北平,这样他们才能在彭三鞭之前到达。
二月红忽然说道:“我不能让丫头一个人在火车上等,我不放心。”
 “北平路途遥远,夫人难道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张启山左手撑着膝盖侧身看向二月红。
二月红点点头:“不能把她留在长沙,我怕日本人盯着她。”
八爷扔下手中啃到一半的苹果:“我有个主意,想不想听?”


==TBC==


一个月之后的更新,霍大大都要发霉了。
下一章终于要开启北平副本了,尹大小姐即将上线!

评论 ( 3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