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8

*所有作品看这里

张启山掏出手绢递给齐铁嘴,笑道:“说来听听?”
齐铁嘴接过手绢随意地撒了擦嘴又递了回去:“二爷与我们一起大约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所以还得有个人照顾她,你们觉得……承宁那孩子行不行?”
二月红疑惑道:“霍家的二丫头?三娘的侄女?”
齐铁嘴点点头:“霍家大姑娘你们是知道的,聪慧过人,承宁比起她这个大姐还是差了点,但是和她那群不成器的堂妹妹们比起来,还是胜了一筹不止啊。”
二月红又道:“可是三娘那边……”
齐铁嘴摆摆手:“二爷你可就放心吧,三娘又不是小孩子了,她知道分寸的。”
张启山也笑道:“二爷你就把这事交给八爷去办吧,他鬼主意多,什么事都难不倒他。”

霍承宁放下手中的账册,看向坐在她对面的齐铁嘴,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让我跟着你们一起去北平?”Hello?你们这不是在拍电视剧啊齐八爷!这是真刀真枪拼命啊!弄不好要死人的啊喂!
齐八爷摆摆手:“不是跟着我们,你只要在路上照顾二爷夫人就行。”
霍承宁的眼神不禁瞥向了藏在书堆中的《白首之约》,眨了眨眼睛:“那行吧,什么时候出发?”
齐铁嘴没想到霍承宁这么好说话,倒是愣了一下:“……两天以后。”
霍承宁点点头:“行,到时候我去二爷府上接夫人。”
齐铁嘴嘿嘿一笑:“那就辛苦霍二小姐啦!在下先回去了。”说着转身便想走。
霍承宁赶紧站起身:“八爷!”见齐铁嘴转过了头,她便问道,“这次北平之行……您可有算过?”
齐铁嘴神秘兮兮地走过来压低了声音:“哪儿能不算呀!有惊无险,你放心吧!”
承宁点点头:“这个我信。我想问的是,八爷您可有给佛爷算过?”
齐铁嘴有些奇怪:“都算了有惊无险,我干嘛费事儿给佛爷再算一卦呀,要算也是给夫人算啊!”
承宁一时语塞,她总不能说夫人的命运早已注定了吧?她只能先应付过去:“只盼这次能顺利取到鹿活草吧……对了!那个鹿活草,若是要买下来,定是要花不少钱吧?”
齐铁嘴点头:“那是自然,不过呢若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新月饭店拿到鹿活草,就不必花钱了。”
承宁os:您直接说让佛爷去偷不就完了吗?她撇撇嘴:“若是拿不到呢?新月饭店立足北平近百年,必然有无数人想对其下手,可从没听说得手的,万一东西藏得深,咱们就只能在拍卖会上光明正大地买下来了。”
齐铁嘴叹了口气:“所以为了以防万一,佛爷这次去可是带了不少家当呢,二爷也是。”
承宁面上平静地送走了齐铁嘴,内心却是有些担忧:只怕张启山此番前去北平,不仅会把鹿活草带回来,还会带回来一个难缠的尹新月,既然她有机会能跟着去,一定不会让尹新月起那份心思。这一次,她要先下手为强。

霍承宁左思右想,还是跑去找了张启山:“佛爷,我和夫人两个人在火车上真的没关系吗?”
张启山看了她一眼,果断一挥手:“副官,你把你的配枪给她,你去军需处再领一把。”
张日山哦了一声,解下了腰上的配枪递给了霍承宁。霍承宁颤颤巍巍地接过枪,不知所措地看了一眼张启山,眼神里写满了“你确定?”三个字。
张启山挑眉:“怎么,不会?”
霍承宁摇头:“会,在家的时候练过,只是准头不好。”
“本来也没让你真开枪,只是让你用来吓唬人的。”
霍承宁无言以对:张启山你这么会玩,二爷他知道吗?真是活该被二爷砍一刀。
张启山站起身:“副官,送霍二小姐回家。我去找趟八爷。”
霍承宁只能起身向张启山行礼道别,跟着副官出去了。快出张府大门时,霍承宁便停住了脚步:“张副官留步吧,我家的车就停在外头。”
“那霍二小姐慢走。”张副官微微躬身。
霍承宁点头还礼,刚迈出一步又转过头道:“张副官,如今长沙城里日本人蠢蠢欲动,既然这次你会留在这里,不妨趁佛爷离城、日本人防守松懈之时去探一探,即便被发现,也要给他们一个下马威。”说到这里,她顿了顿,又道,“我听说日本人饮食清淡,怕是吃不惯湘菜,你可得让他们长长见识。”说完霍承宁给了张日山一个狡黠的笑容,独自走了出去。
张日山望着霍承宁的背影,皱起了眉头:这丫头……到底在说什么?


==TBC==


好想开个直播让你们看看我说要写文时都在干嘛……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