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9

你们没有看错,跳票狂魔来更新了!上次其实说好要双更的,但是因为三次元真的特别忙,所以没能实现诺言很抱歉,奉上三更给大家补偿,请大家轻点拍🙏



*所有作品看这里


北平之行前夜,张启山站在院子里的佛像前沉思,不知什么原因,他总觉得有些不安。他低下头,揉了揉紧皱的眉心,挥手叫来了侯在不远处的副官:“去把八爷接过来,让他把家当也带上。”副官点点头便转身走了。

副官来到齐府时,齐铁嘴已经在准备就寝了,却听得小满敲门说是张副官到了。齐八爷愣了一下,连忙喊道:“待我收拾一下就出来!”说着已经披上了外衫,没多会儿就穿戴整齐打开了房门。齐铁嘴快步走上前,抖了抖自己的围巾道:“张副官,可是佛爷有什么吩咐?”

副官摇了摇头:“佛爷什么也没说,只是让我来接八爷,还让八爷带好行李。”

齐铁嘴想了想,点点头,转头嘱咐小满:“去把我的皮箱拿出来,放副官车上去。”

小满“哎”了一声,便忙不迭地进屋了。齐铁嘴揣着手,向副官走近了一步:“长沙的事都安排妥当了?”

副官点头道:“是,佛爷一走,我便对外传消息说佛爷病了,应该能挡过这几日。”

齐铁嘴咂了咂嘴:“不但要瞒过陆建勋,还得瞒过日本人,你压力不小啊。”

副官轻笑:“我跟了佛爷这么多年,这点事儿还是能做的,更何况霍二小姐给我出了个主意,我看倒是不错。”

 

张日山把齐铁嘴接到张府后便去安排夜巡事宜了,齐铁嘴走进张启山的书房,平日里所向披靡的张大佛爷此时正靠在椅背上,右手疲倦地搭在扶手上,左手揉着紧皱的眉头。齐铁嘴安静地走上前,轻声唤道:“佛爷。”

张启山放下左手,睁眼看向他:“老八,你来了。”

齐铁嘴走到墙边的多宝架前,捧下一个钧瓷香炉,转身放到了书桌上,又从随身带着的布包里掏出一根檀香插到了香炉中央,拿出火柴点燃檀香,灭掉火柴,这才重又抬头看向张启山。张启山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做事:“我这个香炉以前从未用过,你来了以后倒派上了用场,挺好。”

齐铁嘴笑开了:“再好的东西也得用了才算好,光摆着看算是几个意思呢。”

张启山拍拍他的手臂:“左右都是下头收上来的,你喜欢就拿去。”

齐铁嘴拉过一个凳子,在张启山身边坐下:“我又不爱钧窑,只是若有金丝铁线的好东西,佛爷您可得给我留心着。”

“知道了,定不会忘的。”由着齐铁嘴插科打诨一番,张启山渐渐舒展了眉头,他斜靠着椅子,忽然叹了口气,“老八,我很担心,担心二爷、担心夫人、担心霍家那个丫头,还有你。我最怕你出事。”

齐铁嘴站起身,认真地看着张启山:“佛爷,老八无能,但是此行事关重大,老八一定会竭尽全力。”

张启山明白齐铁嘴的意思,此番前去北平取药,他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不仅是为了夫人,更是为了长沙,他们必须竭尽所能完成任务,绝不能被旁的事分了心思。张启山在心里暗下决心,他们能全身而退当然最好,若是不能,他就是把自己的命交代在北平,也一定要将眼前这个人平平安安地带回去。

 

北平之行按计划开展了,张启山、二月红、齐铁嘴分头登上了火车。霍承宁则要先去红府接上二爷夫人,然后再赶上下一辆开往北平的火车。霍承宁坐在自家汽车后排,看着车窗外仍然不太熟悉的长沙街道,轻轻叹了口气:她这回可是真真正正地参与到老九门的剧情里了。直到这时,她才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是穿越了这一点。她明白蝴蝶效应的可怕之处,这具身体的原主原本应该早就死了,如今不但活着,还换了个芯子,未来会又怎样的改变谁都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的初衷是要让佛爷和八爷在一起,眼下她想完成这个愿望,更要保住二爷夫人的命。

车子在红府门前停下时,红府管家早已迎在门口了,见霍承宁下车,赶紧走上前:“霍二小姐好,咱家夫人马上就出来了。”

霍承宁微笑点头:“那我就不进去了。”她顿了顿:“今日夫人身体还好么?”

管家犹豫了一下:“说好也不好,说坏也不坏。”

霍承宁给了管家一个宽慰的微笑:“此番北平取药,只要拿到鹿活草,夫人就一定能好起来,只是……您这几日须得备好一些温补的药材,夫人回来后,还得先补好身体才能服药。”

管家恍然大悟,感激地向霍承宁鞠躬:“多谢霍二小姐提醒!”

霍承宁点头还礼:“夫人出来了。”

二爷夫人正由侍女搀扶着走了出来。霍承宁心沉了下去:她从未亲眼见过丫头,真正的丫头比电视剧里的那位看起来虚弱得多,她不懂医理,却也知道夫人隐隐透着油尽灯枯之象,若再不想法子治病,夫人可就真的时日无多了。

待丫头走近,霍承宁屈膝行礼:“霍承宁见过夫人。”

丫头舒眉浅笑:“霍二小姐客气,倒是我少不得要麻烦霍小姐了。”

霍承宁对温柔的小姐姐素来没有什么抵抗力,对丫头更是心生好感:“夫人言重,这本就是举手之劳罢了。时候不早,夫人先上车吧。”她打开车门,让丫头先坐了进去,看着红府的下人将夫人的行李放进后备箱后,自己才上了车。


==TBC==

评论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