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13

*所有作品看这里


筹措资金对张启山来说不是难事,但能不能筹集到足够三次拍卖的资金可就不一定了。霍承宁本想让张启山立刻找解九爷帮忙,可她想了想,还是把到嘴的话咽了下去,万一解九爷提供了大量资金,张启山顺利完成拍卖,王爷这条线可就不一定能搭上了,倒不如顺其自然的好。

 

长沙这边,张日山刚刚送走裘德考和田中凉子,正要坐下处理公务时,忽然接到了北平来的消息,当下便直奔红府。红府的管家早已接到命令,收拾了库房里的家当等着副官前来接收,张日山赶到时,红府的一切都已准备妥当。

张日山朝士兵一挥手:“一件不落,给我搬!”

管家担忧地看着士兵将古董器皿装箱,转头向站在一旁的张日山问道:“张副官,北平还传来什么消息么?二爷和夫人如何了?”

张日山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不过您放心,佛爷和八爷也在北平,不会出什么事的。”

 

新月饭店的东西偷肯定是偷不到了,但是北平最好的戏班子唱的戏还是要听的,张启山挑了个视野好又不显眼的位置坐了下来,示意齐铁嘴和霍承宁也坐。齐铁嘴自然是习惯性地坐到了他身边,只是苦了霍承宁坐在他俩对面恨不得一脚踢飞这碗狗粮。

说实话,霍承宁是个戏痴,纵使戏班再好,于她也无甚区别。她托着下巴看着远处戏台上咿咿呀呀一出唱罢又起一出,又看看眼前二人时不时地咬耳朵,深感自己多余,于是承宁喝尽杯子里最后一口水,起身去了洗手间。

霍承宁正对着镜子整理头发,忽听得身旁有人聊了起来:“姐姐,咱们听了一天戏,无聊死了。”“无聊又能怎样,那个人咱们始终是要陪下去的。”

霍承宁转头看过去,笑得温柔又无害:“二位小姐,我听说新月饭店的后院别有一番景致,你们不妨去那儿看看?”

 

回到座位上的霍承宁发现座位上只有张启山在,奇怪道:“佛爷,八爷去哪了?”

张启山无奈笑道:“他觉得闷,说要到处看看。”

霍承宁了然地点点头,八爷怕是要遇上丢了手镯的双生花了呢。

果然,半晌之后齐铁嘴才回来,一坐下便开始说起自己刚才的遭遇。霍承宁正暗自好笑时齐八爷话锋一转说起了双生花长得有多好看,承宁悄悄瞄了一眼脸色渐渐不好的张启山,连忙开了口:“八爷,您刚才有没有看见日本人?”

齐铁嘴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日本人?什么日本人?”

霍承宁睁着眼睛说瞎话:“我方才在洗手间听见有人在说这次拍卖会似乎日本商会也来了,咱们要不要去打听一下情况?”

张启山皱起眉头:“日本人……他们来干什么?”

齐铁嘴自告奋勇:“佛爷,要不我去打探一下吧?”

张启山看向齐铁嘴,似是犹豫了一下:“……去吧,小心些。”

齐铁嘴离开约莫一盏茶的时刻后,霍承宁忽然生出不安的感觉,有什么事情不太对!“我去寻八爷!”她丢下一句话就往楼上跑去。

 

霍承宁气喘吁吁跑到二楼时,正瞧见齐铁嘴被一个黑西装的男人推了出来:“你!干什么的!”

齐铁嘴连忙赔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走错了走错了……”

霍承宁吓了一跳,定了定神,深吸一口气走了出来,娇笑着走向他们:“齐爷,您怎么走到别人房里头去了?人家可等急了呢!”待走到齐铁嘴面前,霍承宁才好像刚刚看见还有一个人似的,转身向黑西装抛了个媚眼,“这位爷莫非是要和我们一起么?怎的板着个脸,看到人家也不笑一笑……”

黑西装的男人显然被惹恼了:“哪里来的女人!快滚!”

霍承宁软着身子贴向齐铁嘴:“这位爷好大的脾气呢,把人家吓着了。”

齐铁嘴笑了笑,搂住了霍承宁的腰:“这样的人,我可惹不起,咱们自个儿快活去!” 


==TBC==


大年初七更新到,给大家拜个晚年~~

我春节期间浪得飞起,一点都不像一个要二刷雅思的人,好捉急……

评论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