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15

*所有作品看这里



第二日,尹新月依依不舍地将霍承宁一行人送到火车站:“宁儿,咱们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了。”

霍承宁也红着眼睛拉着尹新月的手,经过几日的相处,她越发喜欢没什么心机、为人直爽又仗义的尹新月了。霍家身份特殊,因此霍承宁除了自家姐妹便没有什么手帕交,尹新月算是她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个朋友,她深知如今不比她生活的那个时代,长沙到北京路途遥远,两人又不是能随意出远门的男儿身,以后确实没多少相见的机会了。

二月红扶着丫头走到她俩身边:“承宁,该上车了。”

霍承宁向二月红点点头,走上前抱了一下尹新月:“新月,我得走了,以后要是来长沙,记得来找我!”

尹新月目送承宁上了火车,这才打开承宁临走前塞给她的一个纸包,里头是一本《白首之约》,尹新月忽然想起了为人冷淡不爱说话的张启山看着总是聒噪一说话就停不下来的齐铁嘴的那个眼神,忽然就笑了,承宁果然是慧眼如炬。

 

火车上的霍承宁打了个哈欠,生无可恋地看向窗外,坐在她身边的齐铁嘴剥了个橘子给她:“吃吗?”

承宁有气无力地摇摇头:“……吃不下。”

齐铁嘴觉得承宁这样不行:“和我去外面走走吧,停站的时候吹吹风会好些。”

霍承宁想了想,站起身说:“那我先去洗把脸。”

洗手间外,齐铁嘴笑道:“我先去餐车给佛爷二爷他们买点东西,你等下来找我。”

霍承宁站在洗手台前洗完手,刚想转身拉开门,便听得外面一片混杂着脚步声的叫骂。她皱起眉头,该不会是她想的那样吧?她在洗手间里等了一会,听闻脚步声渐渐往餐车方向过去,连忙拉开门,向自己的车厢奔去。

见承宁如此匆忙回到车厢,张启山连忙扶住她:“出什么事了吗?老八呢?”

霍承宁慌乱地拉住张启山的衣袖:“彭三鞭!彭三鞭在火车上!八爷一个人在餐车!”

张启山拧起眉头,谁都没料到彭三鞭竟然这么快就能追上来,也没想到彭三鞭可能会遇上齐铁嘴。他拉着霍承宁坐下来:“枪还在身边吧?”见承宁点头,张启山和二月红对视了一眼,两人起身出了门,二月红回头示意霍承宁把门锁好。

霍承宁拉下门闩,看了一眼丫头,丫头满眼都是担忧地望着门口的方向。承宁在心里叹了口气,她早该猜到彭三鞭不会这么轻易就能被困在新月饭店的,八爷平安无事自然最好,如果他受了伤,那她可就万死难辞其咎了。忽而一双苍白而微凉的手伸了过来,纤细的手指轻轻掰开承宁紧握的拳头,承宁这才发现掌心已经被指甲掐出了几道红印。承宁抬头看着正温柔望着她的丫头,定了定神,左右急也是没用的,眼下她护好丫头才是正经。

 

彭三鞭带着人围在抖抖索索的齐铁嘴面前,彭三鞭冷哼一声:“他妈的就知道你个算命的不安好心,偷东西偷到老子头上来了,老子先抽死你再去找那个唱戏的!”

齐铁嘴一边赔笑一边拱手道:“彭三爷……小的就是个算命的,什么也不知道啊……”

“去你妈的不知道!老子早打听清楚了,长沙九门有个神算就是你吧!”

齐铁嘴心里不由得开始发怵,面上神情却仍然不变,依旧看起来是一副怂包样。他缩了缩脖子:“我就是会卜个卦,当不得神算……当不得……”齐铁嘴暗暗许愿:求承宁够聪明能找佛爷来救救我啊!

“废话少说!老子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敢和爷打哈哈,老子倒是要看看你这细皮嫩肉能不能受得住老子一鞭子!”彭三鞭终于失去了耐心,正要扬手挥鞭时,一颗铁弹子打在了他的手腕上,彭三鞭右手脱力,鞭子刚一落下他便用左手接住,随即转头看向暗器飞来的方向——二月红和张启山站在餐车门口,正如临大敌地看着他,齐铁嘴终于松了一口气。

彭三鞭脸颊抽动:“来得正好,省得我一个个去找!”说着便一挥手,“兄弟们上!”

众多打手们一拥而上,张启山暗笑这群人愚蠢至极,火车空间狭小,冲上来再多的人也只能被前面的人挡住,上一回都已经吃过亏了,这次居然还是不长记性。张启山率先冲进人群,一脚踢飞一个,顺势夺刀转身便砍,正是个大杀四方的样子。二月红走的是轻灵的路线,借力打力用得那叫一个顺手,他闪身避开砍来的长刀,反手一拉一推便带倒了几个。

彭三鞭眼见自己这边略显败势,啐了一口,亲自上了场。他也知道餐车不利于发挥长兵器的优势,于是从腰间又抽出了一把短刀,世人只知他鞭法出众,却不知他刚学武时学的是刀法。彭三鞭的刀来得既快且猛,一时间竟与张启山战了个平手。而二月红担心有人偷袭张启山,只能尽量往张启山的方向靠去,他同时要应付两个方向的人,饶是他功夫再高,也不能再进一步了。

看着佛爷和二爷战况不佳,一旁的齐铁嘴有些着急,他灵机一动,大喊了一声:“彭三鞭!新月饭店有话要带给你!” 


==TBC==


挑战自我写了一场混乱的战斗,大家将就着看吧……

评论 ( 6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