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老九门/副官x你】何处觅春风(高甜一发完)

*迟到的点梗,还算准时的生日礼物, @白羊巫女范小二 亲爱的生日快乐么么哒!另一份生日礼物等假期吧233

*原剧背景设定,虽然和原剧一点关系都没有


 

初春时节,微风暖软,阳光正好。

今天实在是个好天气。

你这样感叹着扑向了正等着你的张日山:“你来啦?”

“今日是你的生辰,纵然要向佛爷告假,我也是要来的。”张日山稳稳地接住你,将你轻轻放下来,这才回答道。

你拉着他的手,笑得越发高兴:“那我们今天去哪儿?”

张日山眨了眨眼,他从未陪过任何一个女孩子过生辰,此番你一问,他才意识到自己从不知道过生辰除了吃面还能做什么,要说学洋人一样吃蛋糕,也不像是能打发一整天时间的事情。

见他这样茫然地看着你,你便猜到了几分,你故作遗憾地摇摇头说:“那你就只能听我的了。”

你挽住他的手臂,带着他向街道另一端走去。一路上你一会儿向他说起自己最近发现的新奇事儿,一会儿又缠着他要听军营里的事情。可他却从不嫌弃你唠叨,在你说话时他会用专注而温柔的眼神看着你眉飞色舞,有时也会满足你的好奇心,专挑有趣的故事讲给你听,直把听得你眼睛放光。

忽然你停下了脚步,张日山这才发现你们两个正站在一家电影院前,他疑惑地看了你一眼,你朝他点点头,指了指一旁的海报:“我要看那个,去买票吧。”

张日山自然不会有异议,于是屁颠屁颠地去买票了。你把手背在身后,笑眯眯地看着他的身影,这部爱情电影早就想看了,无奈之前张日山一直不得空,正好趁今日让他陪着你来。

然而你是红着眼眶走出电影院的,你竟没有想到一部爱情电影的男女主结局竟然没有在一起,而是虽然彼此相爱,却只能天各一方。张日山轻轻揽着你,避免你被退场的拥挤人群撞到,关切地低头看着时不时抹泪的你。

 

你们坐在饭店里,面对满桌你爱吃的菜,你却依然打不起精神。张日山叹了口气,越过桌子握住了你的手:“傻丫头,电影只是电影,我们两个是绝不会走到那一步的。”他当然知道你在难过什么,电影的男女主人公的身份和你们两个十分相似,所以你在听说这部电影之后才会这般期待。

张日山顿了顿,接着说道:“无论发生什么,我总是会选择你。”

你闻言便抬头看向他,正好对上了他的灼灼目光,是了,他永远都是这样看着你,好似你是天下唯一的珍宝。你忽然鼻子一酸:“日山……”

张日山飞快地抹去了你将要落下的泪:“有我在这里,怎么能让你哭着过完这一岁。”

你破涕为笑,张日山这个呆瓜说起情话来竟然让人这么招架不住。

 

夕阳西下,张日山牵着你的手送你回家,你抬头看向他的侧脸,俊秀的轮廓在逆光下添了几分硬朗。你又朝他贴近了些,张日山松开你的手,索性把你圈在了怀里,你低下头,藏起嘴角的微笑。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最美的时光。


==END==


文里提到的电影是有灵感来源的,具体是哪部……你猜呀~~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