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21

*所有作品看这里



霍承宁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找齐八爷问一声。果然,齐铁嘴一见到她便知道她的来意,颇有些不自在:“佛爷确实是要下墓。莫非是霍当家的让你来的?”

其实霍承宁也是尴尬得很,摇摇头道:“是我自己要来的。”不过姨母一定已经知道了,承宁没把后面这句话说出来。

齐铁嘴给她倒了杯茶:“承宁,你也别觉得佛爷仗势欺人,实在是这件事不仅仅关系到九门,若真是要论起来,怕是要把整个长沙城都牵扯进来的,佛爷不能不管。”

“八爷,我其实不是来兴师问罪的,我只是想知道,佛爷这次下墓可有把握?”霍承宁解释道,心里有点想笑,她还什么都没说呢,八爷怎么就替佛爷说起话来了呢?

齐铁嘴愣了一下,正色道:“墓里的情况谁也说不准,准备再充分也不过就是五六成的把握罢了。”

承宁皱了皱眉,低头看着手里的茶杯,字斟句酌地说道:“我最近翻了些古籍,那个墓有点问题,霍家祖上进去以后就没有出来的,所以霍家立了祖训,那个墓万万动不得。八爷,若是没有万全的把握,贸然下墓实在太危险。”

八爷着实被吓了一跳,霍家自己的地盘上竟然还有霍家人进不得的墓,他摩挲着手里一个小小的玉璧,叹了口气:“可是这墓一日不下,长沙城的危机便一日不能解除。”

承宁何尝不知道这一点,只得道:“八爷,下墓这事我是真的帮不了你们,你们务必要小心。”

齐铁嘴点点头,他知道他们要闯霍家地盘这事确实做得不地道,承宁能这样提醒已经是仁至义尽,他站起身向承宁作了个揖:“多谢霍二小姐。”

承宁回礼道:“八爷客气,承宁就先告辞了。”她眼下既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胆量跟着张启山一起下墓,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尽量多帮助他们一些。承宁想到这里,越发痛恨自己对未来的一无所知,也罢,走一步算一步吧。

 

长沙城已经淅淅沥沥地连下了几天雨,霍承宁站在屋前的长廊里,抬头望着灰蓝色的天空,颇有些发愁。她的丫鬟小清急匆匆地跑出来给她披上一件大衣:“二小姐身子刚好,怎么能站在外头?”

霍承宁当日从齐府回来后便病倒了,霍仙姑火急火燎地找了大夫,大夫却只说霍承宁病起于心,是思虑过度所致,开了几贴安神药就走了。霍承宁拢了拢衣服,转头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笑:“这里又淋不到雨,怕什么?”

“可你也不能这么站在风口啊!”霍仙姑裹在一袭藕色的斗篷里向承宁走来,站到她面前替她翻好大衣的领子,抓着她的手把她拉进屋里,“过来喝药。”

“哦。”霍承宁应了一声,接过药碗一口气喝干,简直不能更乖巧。她咽下最后一口汤药,背过身吐了吐舌头,苦得要死了好吗?

霍仙姑满意地让人收走了碗,坐到了霍承宁对面:“我说你这丫头眼看着是懂事了许多,怎么反倒是让人不省心了。”

承宁讨好地一笑:“哪里是我不省心,分明是姐姐总觉得我长不大,可不是连喝药都要看着我么?”

霍仙姑恨不能戳死这个牙尖嘴利的妹妹:“我就你这么一个嫡亲的妹妹,哪舍得少操半分心?”

承宁忽然觉得鼻子有点酸:“以后不会再让姐姐担心就是了。”

霍仙姑抿了一口刚送上来的茶:“你少作死我就谢天谢地了,近几日可千万别闹出什么幺蛾子来,记住了么?”

承宁觉得有点不对,忙打起精神看向霍仙姑:“长沙城……要变天了是不是?”

霍仙姑端着杯子,半晌后才轻点了一下头,又无奈道:“我算是知道你这思虑过度是怎么来的了。”

承宁心里一沉,果然被她猜对了。

霍仙姑将杯子轻轻放在桌上,站起身道:“既然你明白,那我也不再多说了,总之行事谨慎就好。”她目光忽然严厉起来,“姨母也是这个意思。”

霍承宁嘴里含着蜜饯,连忙点点头,眼神澄澈又无辜,心中却已经开始盘算起来。不过她没想到的是,她还没去找陆建勋的麻烦,陆建勋就自己找上门来了。

 

“啪!”

霍承宁终于忍无可忍,抄起手边的茶杯摔在了地上:“姨母,你听到那陆建勋说什么了吗?!”

霍承宁难得有如此愤怒的时候,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方才来霍府拜访的陆建勋。霍锦惜本不耐烦与此人打交道,可是张启山前脚刚下墓,后脚陆建勋就开始夺权,长沙城局势变幻不定,霍锦惜不愿在这个时候与陆建勋交恶,只能叫来霍仙姑和霍承宁一起作陪,算是给陆建勋一个面子。谁料着陆建勋不但不识好歹,反而蹬鼻子上脸直接要求霍家和他合作。霍锦惜虽然想让霍家在这风云变幻的时候再往上走一步,可是也绝对不会听命于陆建勋这样的人。陆建勋甚至在临走前在某方面暗示了一下霍锦惜,如此奇耻大辱让霍承宁如何能忍?

霍仙姑也是又恨又怒:“姓陆的以为自己是谁?真以为霍家女子好欺负么?”

霍锦惜面上只是皱着眉头,心中早已怒不可遏:“陆建勋……好一个陆建勋!”她冰冷的眼色扫过地上的茶杯碎片,怒极反笑,“既然他想和霍家合作,那咱们就给他这个机会!”


==TBC==


还有一更!

评论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