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一八】腐女才是第一生产力 24

*所有作品看这里

*这一章大概是到目前为止最甜的一章了,铺垫了那么久就为了这一刻啊

*本章八爷的原名和表字都是私设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既出人意料又在意料之中,陆建勋以雷霆之威抓走了有伤在身的二月红,而张启山为救二月红顶下了下墓的罪名,陆建勋则终于得偿所愿得到了长沙布防官的位置。

“二小姐,八爷传信过来,说张大佛爷近日身体越来越差,似乎是沾上了墓里的东西。”霍家下人在霍承宁耳边轻声禀报。

霍承宁吓了一跳,她定了定神,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她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神色间浮上一层担忧,怎么就没个消停日子呢?

霍承宁提笔写了封信,交给手下的人:“将信送到解语楼,就说我过几日便去拜访。”眼下长沙城中遍布陆建勋的势力,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霍家,如果她想要做些什么,解九爷应该能帮上忙。

两日后,在解九爷的安排下,霍承宁避开了陆建勋的耳目进入了张府。正在照顾张启山的齐铁嘴听管家说霍二小姐来了,匆匆赶到了客厅:“眼下这种情况你也敢来?”

霍承宁挥手让张府下人都退下,拉着齐铁嘴轻声道:“九爷安排我来的,不会有人知道。”

齐铁嘴知道霍承宁也不是莽撞行事的人,可还是有些不放心:“霍家最近的日子怕是也不好过吧?”

霍承宁顿时皱起了眉头:“陆建勋一心要利用霍家的势力,姨母要应付他和陈皮还不能被怀疑,也是辛苦。”

齐铁嘴点了点头:“眼下最重要的是救二爷,三娘她可有计划了?”

霍承宁笑了一下:“姨母说,一切听佛爷和八爷安排。”

 

齐铁嘴送走霍承宁后便回到了张启山的卧室,张启山虽然面带倦容,脸色苍白得似乎下一刻就要倒下,可还是靠在床头强撑着精神等着他。一旁守着的张日山见齐八爷回来了便起身要走,却被齐八爷拦下了:“张副官等一下,你还有事要做。”

张日山听完了齐八爷的计划便出了门去做准备,他虽然知道了自己要做什么却还是有些不明就里。齐铁嘴目送他出了卧室,摸了摸下巴道:“佛爷,你说就凭这个呆瓜,要怎么追到霍家的宝贝二姑娘?”

张启山挑了下嘴角,随即又皱起了眉头:“由得他去。你还有心思操心他?”

听见张启山声音里透出的虚弱,齐铁嘴自然早就没有了这份心思,他给张启山倒了杯水:“佛爷,先喝点水,等下管家会送药上来。”

张启山握着齐铁嘴的手喝完了那杯水,轻抚了下那只纤细却不纤弱的手:“老八,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齐铁嘴心里一酸,面上依然笑得没心没肺:“佛爷说的是哪里话?老八这条命都是佛爷给的,如今不过是照顾几天,哪里算得上辛苦?”

张启山想对他笑一笑,心口却猛然一阵抽疼,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咬牙忍痛。齐铁嘴这几日下来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熟练地伸手在张启山的心口处缓慢而用力地按揉,想让他好受一些。疼痛虽然剧烈,可发作了这么些回张启山早就习惯了,待到那种仿佛心脏被利刃剖开又被强行捏合在一起的痛苦逐渐散去,张启山长舒了一口气,慢慢睁开眼睛,入眼的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正眼眶微红,不错眼地盯着自己。

张启山不愿再忍下去,微微探身一把揽过齐铁嘴摁在了自己的怀里,感受着怀中人温暖的脸颊贴在自己发疼的胸口,只觉得那种磨人的疼痛变成了异样的酸胀。他低下头,唇瓣凑近齐铁嘴的耳朵,轻喃道:“韫玉,韫玉……别哭……”

齐铁嘴心脏一下子跳得飞快,他从来没有听过有人用这样呢喃的声音念过自己的字,张启山也从来没有这样唤过他,齐铁嘴忽然觉得这样说出来的韫玉二字美好得不像话。

张启山多年以前就知道齐铁嘴有着很好听的本名和表字。

齐颐。齐韫玉。

有着这样温润名字的齐家家主年纪轻轻便闯出了“铁嘴”的名声,从小白净斯文的齐韫玉几次三番违背齐家“三不算”的祖训还心甘情愿陪着自己下墓。

他张启山何德何能!

张启山手上越发用力,他记得晋朝陆士衡曾有“石韫玉而山辉”之语,张启山在知道齐铁嘴表字韫玉的那一刻就觉得这个人合该是他的。

齐铁嘴终于放松下来,靠在张启山怀里听着他胸膛里传来的心跳声,无比安心。他和张启山早已共担生死,他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生出了不同以往的那份念想,纵使之前不明白为什么会对张启山格外不同,但是齐家人天生一副七窍玲珑心,心思纯澈通透,若是这么些天还想不通,他齐铁嘴也白活这么多年了。

房内安静了良久,齐铁嘴听见走廊里有些匆忙的脚步声,于是从张启山温柔的怀抱里抬起头来:“想必是到了你吃药的时候了,我去开门。”

“好。”张启山脸上尽是笑意,直把怀中人盯得脸颊泛红才满意地松开了手。 



==TBC==


科三满分过啦哈哈哈,所以这周还有两更,你们是希望周五周六各更新一次还是周六双更?

然后撒泼打滚求红心蓝手和评论嘤嘤嘤~~


评论 ( 5 )
热度 ( 38 )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