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_羡月照诚心

这里临渊,微博@临渊望尽繁花路
爱发电:临渊羡月https://afdian.net/@linyuan147
被屏的在陆续补档,可以私戳我要备份
蠢萌低产死宅,属性亲妈,偶尔插刀,欢迎勾搭
墙头多到数不清,就算爬墙也一定会回来
间歇性挖坑不填,经常性摸鱼跳票,关注请谨慎

【楼诚】平光眼镜

*看到眼镜这个关键词,三更半夜脑子里就冒出来一个虐梗,不写下来怎么对得起我自己


明楼是个学者,但也是个军人,所以他向来注重保护视力这件事。回到上海以后,为了增添自己文弱的书生气,在日本人面前显得更加无害,他考虑再三还是选择戴上了一副金丝边平光镜,他的镜片还能在必要时刻作为利器割断对手的颈项。
所以明楼很喜欢他的眼镜。
受过狙击训练的阿诚视力一直很好,根本不需要眼镜这件事。但是明楼死后,他接替了明楼的职位,戴上了和明楼那副式样一模一样的眼镜。冰冷的镜片隔绝了他面对日本人时更冰冷的眼神,而且同样的眼镜让他感到他与大哥更接近了一点。
所以明诚很喜欢他的眼镜。

想到这里,他把手里的镜片擦拭干净,装回镜架,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露出一个职业性的官方微笑,抬脚跨过旁边的尸体,拉开洗手间的门。门外侯着的朱秘书将大衣递给他:“明诚长官,出什么事了?”

——————————————————
明台只有在执行任务需要伪装自己的时候才会戴眼镜,可是戴得久了就脱不掉了。他奋力在北平的斗争漩涡里博得一丝生机,为了他的大姐,为了他的大哥,为了他的党。明台看着手里的眼镜,轻叹一口气,眼镜真是伪装者的最好面具。
所以明台不喜欢他的眼镜。

=END=

总之就是一个你死了我就活成了你的样子的故事,奈何笔力不够,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但好处就是一点都不虐,然而还是有人说我写的虐,我有点方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_羡月照诚心 | Powered by LOFTER